短髮新造型

2009060922:36


 

 

2009.06.09 (二)  農民曆上說

今天適合:剃頭

 

 

蓄了長髮 不知多少年了

有好幾次 都有想換個髮型的衝動

但因為之前 心裡頭暗自下了這”承諾”-捐髮

所以頭髮就一直留長 至少要25公分

想知道進一步訊息的朋友 可以看看這篇文章

捐髮--把愛傳出去(可點閱)

 

老實說 留了許久的長髮 

有一度 我竟越來越愛上了我的”長髮”


想到若剪去25公分後

頭髮 不就變得粉短了

曾經 還真有點”捨不得”捏

但是 夏天到了 

”長髮”對我來說 真的有點”負擔”了


我想 我還是早點下定決心”還願”

把我的頭髮捐給 有可能需要用到的”小朋友”囉

於是 前些日子 特地找了一下農民曆

沒想到農民曆上真的有”剃頭”這”黃道吉日”呀 

於是 打定主意 

準備來”落髮”囉

再多看幾眼 我長髮的模樣囉



 

 

落髮儀式 當然是選在老妹的髮型店裡進行

老妹茱莉 先將長髮清洗一下 

接著 把要捐出的長度綁好(如圖囉)

”卡擦”~長髮 變短了

接著 要來設計新的短髮造型了

先剪出”新造型”

再側拍一次

這是背面髮型



 

但~短髮新造型 還沒結束呢 

老妹說為了打造較不同的瀏海 

原來的直髮太不聽話了 

於是 還得再來”燙一燙”

這個燙髮新技術叫做”AIR  WAVE 燙”

口語一點的說法叫”空氣燙”

 



(哈哈~等待的時間總是有點無聊 就來點自拍)

所謂”空氣燙” 就是使用溫和的暖風來燙髮

即使是熱燙 卻使用低溫

因此 無須提心頭髮損傷

而且可以營造出微亂風的然捲髮造型

 

 

 

我的新短髮造型 要登場囉

哈哈~左右兩邊的頭髮是不一樣哦

但右邊頭髮塞到耳後 就和左邊齊長唷

 

一直覺得”本尊”比較好看

老覺得照片 沒拍的很好

因為時間實在有點緊迫 

剪、燙、染 可花了一下午的時間囉

頭髮一吹乾 就得匆匆趕去上班了

 

 

到了公司 才有時間

把我要捐出的”秀髮”拍拍照 

你看用尺一量


有29公分 接近30公分哦


請同事幫我多拍幾張照片

我想製成”九宮格”

一如我之前的網頁圖片

 

這個機構 ( www.locksoflove.org)

他們接受頭髮的捐贈 (hair donation)

然後做成假髮送給因疾病而掉髮的小朋友們

頭髮是捐給美國&加拿大6歲以上

18歲以下的無髮兒童。

( 不分男女、種族皆宜捐贈)


 

哇~終於了却了一樁心願

嗯~這感覺真棒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