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長青春痘

2007120511:41


你在看我嗎?...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你看到了嗎?

看到我的眼睛長了一顆"青春痘"了嗎?..

 

 

繼我知道自己有「眼結石」這事之後,

前天,覺得自己左眼角怪怪的,

昨去看診,醫生又告訴了我一件以前沒聽過的事。

你的眼睛長了「青春痘」!

 

「蝦米?……%#$#&%這又是什麼東西呀?」

 

 

 

醫生再進一步解釋:其實,就是一般俗稱的「針眼」啦!

「哦!那我該怎麼辦呢?」

「一般說來,輕微的針眼約在一週內便會痊癒。」

「你這情況看來,應該不嚴重。」

「不過,這情況幾天了?」

「第二天了。」

「哇,那就要小心了!有可能還沒腫到最大,這幾天觀察看看,回去用熱毛巾熱敷,沒事就會自然消褪,若繼續腫大,可能就要開刀,若情況嚴重,不要拖,趕快回診處理。」

 

「蝦米?……%#$#&%長針眼還會嚴重到開刀?」我的心又再度發出驚訝狀!

 

 

真的!接下來,我真的忘了該問醫生哪些應注意的事了。

 

 

回家後,陳爸陳媽知道我長「針眼」

一人說:左眼長針眼,就用右手將左眼角往上拉,呈「一字眼」,拉久就會好了!

一人說:你們小時候長針眼,我們都會唸「目睭公、目睭母,吹一下就好!」

 

 

#%&*¥$£&%#&

 

 

我已到了「熟女」的年紀了耶!

這時的我,該學老萊子愉親嗎?給她裝小

 

嗯,不論自己幾歲,在父母眼裡,我們一直都還是個小孩呀!

這是永恆不變的道理...

 

 

 

 

以下是在yahoo知識+ 找到的有關長「針眼」的資料:

 

「針眼」在醫學上的正式名稱為「麥粒腫」。

是一種眼皮脂腺的急性化膿炎症,常為葡萄球菌感染。

健康的眼瞼,其腺體的分泌與排泄均正常,細菌不容易在腺體內部繁殖發炎;

但若腺體排泄不順暢、或接觸不潔的東西而感染細菌引起發炎,便會產生針眼。

以下幾種情況比較容易產生針眼:

※過度疲勞,情緒緊張,引起內分泌失調,皮脂腺排泄不暢。
※油性體質,皮脂腺分泌旺盛,分泌出口容易阻塞。

※用不潔的手搓揉眼睛,容易感染細菌。


 

 

依據找到的資料,我的自我診斷:

 

    沒錯!這些天早出晚歸,是疲勞了點。

 

    是的!我是油性體質,一累,身體就會回應一些狀況,提醒我該好好休息;像是好一陣子的頭皮屑,前些天又回來了!

 

    對了!用不潔的手搓揉眼睛,這應該是小朋友會做的事;我仔細想想,因為有眼結石,每當覺得眼睛上有「點點」,我開始養成用我的指甲去梭巡上眼瞼看看是否有異物產生。天啊!有可能就是這樣細菌感染的。

 

 

 

 

 

 

我終於找到了眼睛長青春痘的肇因凶手了!

 

今天的柯南偵探辦案,終於真相大白、水落石出了!

 

 

 

 

我轉一轉眼珠,嗯!眼睛上的痘痘,好像已消了點了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