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科山加蜜園 體驗金針採收樂

2010052801:35



 

2010.05.22(六)  凌晨4:30  阿姐和姐夫就起床準備去採金針

我前一晚就先”投降” 放棄早起看日出及第一波採金針的行程

而習慣早起的wendy小姐 有跟著去且著實纍纍地採了一麻袋金針

真要給她拍拍手

但用完早餐後 我還是有加入”第二波採金針”的體驗啦

 

但採金針前 我和阿姐還是”忙裡偷閒”地計畫先去拍金針花

拍照出發前的防曬”裝備”

 

這2位是加蜜園的客人 兄妹2人由台南住家騎車由北開始環島

 

第一波採金針行動~中場休息~

姐夫載著wendy回到加蜜園後 我是這時被”叫床”醒來的

姐夫幫我們弄了早餐(煮咖啡+煎法式薄餅) 

一見2位客人還沒起床 趕著上山繼續採金針的他

於是把”張羅”2位客人的早餐任務交給我和wendy

wendy煎蛋餅、我煮咖啡 OK~OK~啦

我們還陪他們兄妹聊天用早餐 

妹妹今年29歲 計畫申請青輔會專案赴澳洲打工旅遊

於是 我們就直呼她”打工妹” 

建議她等會和我一塊去體驗採金針 當作”行前見習”

 

但還是先去走走逛逛~拍拍照 再出發”見習”吧

這是最常見的金針花

路邊隨處可見

還有繡球花 也正盛開

阿姐帶著我到隔壁鄰居家拍不同品種的金針花

金針花1

金針花2

金針花3

金針花4

金針花5





.

.

.

拍完了照 我和打工妹 真的要上”戰場”囉

先著好”裝備”

跟著姐夫的腳步走

他領著我們到另一金針區 並”示範”正確採收姿勢及要領



好~開始~放牛吃草

加蜜園的忠犬~拉不 則在一旁”監督”

PS.拉不~取其”拉不拉多犬”的前2字  

前一晚 我到加蜜園附近散步 夜深人靜之際 因有拉不的陪伴

心裡好安定 完全不會怕怕 (拉不~有你真好哦

放牛吃草的我~

NO~NO~NO  我是真的有認真在”體驗”哦

這張照片可以證明 認真採金針後 臉馬上曬黑給你看

 

哈哈~那袋”戰利品” 是姐夫的啦(我借來揹的啦)

收工囉~真讚



收工囉 姐夫一高興 摘了2朵金針花 讓我們戴頭上

我不是去”舊金山”~我是在”赤科山”啦(知道這梗嗎?)

.

.

.

就那首老歌呀(到舊金山  別忘了頭上戴朵花)

If  You Go to San Francisco  ...

好啦~短暫體驗採金針 是有趣的

但潘姐和姐夫的金針園 真的很大 

園區採收工作還得請工人幫忙搶著採收 那可是非常辛苦哦

潘姐、姐夫 加油囉

YA~我和打工妹的採金針體驗 成功

但我是真的很怕曬太陽(尤其皮膚又容易過敏

下回 我看我還是要吃現炒金針時再去採摘就行了

最後 還是要謝謝潘姐和姐夫 讓我對赤科山又多了番遊樂趣的新感受 


赤科山上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

(沒雪但有煙霧朦朦)


這是去年到赤柯山拍的照片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閱看看哦

 

2008.01.19

花東5日遊新"花"現-赤柯山1

花東5日遊新"花"現-赤柯山2

花東5日遊新"花"現-赤柯山3

對了 潘姐姐也有設部落格

玉里赤柯山加蜜園〈金針‧茶葉‧油菊‧風味餐‧咖啡‧故事‧生態觀察〉

加蜜園民宿 四季風景憂美

非常適合自行開車上山的朋友前往旅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