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東3日遊 收穫滿行囊

2010052500:00




2010.05.21(五)~23(日) 赤科山上金針花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這是一首很喜歡的禪偈~

今年5月~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的月份

有許多朋友生日 有許多吃喝玩樂 也有許多無常的遷徙異動

我的心 說不上有什麼特別的”閒事”掛心頭

但就是一直在”忙、茫、盲”中擺盪著

 

好友wendy說:

05.22(六)  台東有場由胡德夫、陳冠宇擔綱的

"聽見海潮~海上音樂會”

在她的力邀下 我硬排出了3天連續假期

來了一趟花東行 收穫又是滿行囊 真要謝謝她囉

 

之前來不及記錄的文章 就先擱置著

趁這花東3日遊的記憶還是熱騰新鮮

就插隊先行書寫抒情囉

 

今年3月份有趟臨時起義的3天台東行

那是我睽違花東1年多後 首次再到台東趴趴走的遊記

花蓮赤科山加蜜園民宿的潘姐姐得知後 

向wendy 抗議說:怎沒帶我到加蜜園走走呀

 


於是 這回既然擠出了3天假

wendy建議:21日就直接到”加蜜園”度假

 

花蓮赤科山上的加蜜園 此時正是採收金針的農忙時節

金針花的花語:是歡樂‧忘憂

到赤科山上來 溫度要比山下降個3~5度左右

且夏有涼風 是炎炎夏日避暑的好地方

赤科山 這時節 不但有金針花 繡球花開滿路邊 要捧多少有多少


 

一年多前來到加蜜園 生態池裡有好多蛙鳴聲

 而今年的炎夏高溫 生態池水乾涸 據說青蛙們全都跑光了

哇~能拍到這隻蛙兒 算我LUCKY囉

加蜜園的潘姐和姐夫

(關於稱呼:我都是跟著Wendy喊啦)

冬天上山 吃炸金針 

夏天上山 吃現摘現炒金針

味道都是一級棒(現摘現炒 當然滋味更鮮美)

金針一開花 除觀賞外 就全無”經濟”價值

所以 現在正是採收金針的農忙時節

我~可不是做做樣子哦 我是真的體驗”採金針之樂”囉

潘姐說:她們得陸續採摘到10月份

暑假時節   也都會留一小片”金針花海”供遊客們拍照賞遊

.

.

.

5.22(六)  從花蓮赤科山趕到台東富山漁場

聆聽由胡德夫、陳冠宇擔綱的海上音樂會

下午4:30開場   我們有點遲到了 

錯過了胡德夫的演唱

但陳冠宇的海上琴音  配合海潮聲 真令人迷醉



因為這場海上音樂會 讓我愛上了這裡

富山漁場” ~這靜謐幽美的小漁港

.

.

.

在海上音樂會 wendy遇見了一位朋友玉鳳和她的小孩樂樂

樂樂 年齡:2歲2個月

性別:小男孩

樂樂語言天份極佳 精通國語、混合英、台語

很少說”疊字” 都是說”完整句”哦


據媽媽說:他7個月大在高雄前鎮外婆家

就會跟著外頭賣販 高喊:”衛~生~紙”(台語)


 

(左)為wendy    樂媽(右)說:樂樂可是”熟女殺手”

原來 我和wendy 都看過”樂樂”的誕生哦

(故事~待之後再來述說囉)

 

樂樂 真的是個”可愛的小天使”

我這熟女 真的頭一遭 

有那麼一剎那心動的念頭 

升起也想生個像這樣的小孩來玩玩的衝動呀

(僅只:一剎那的念頭哦

.

.

.

23日   台東意外下了陣雨

在wendy家的海邊散步 趕緊躲回屋子裡

享受一場台東難得的清涼午後時光

就在趕火車前的20分鐘 

我們又發現一家質感不錯的咖啡館

我帶著一杯美式咖啡 匆匆地趕火車回家

留著一點點小小遺憾返家

好似為下回台東旅行 又預留了一絲絲伏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