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遊(八)搭渡輪及觀光巴士逛香港市區

2010043016:17

 

2010.04.17(六)

你很高興 就請跟我這樣做

請把腳抬起來

~但好像還不夠high喲~

那就把腳 再抬高一點~HIGH到最高點吧

因為 我們要”快樂出航” 展開一天的”行腳”囉

香港地鐵網絡 四通八達

但到香港旅遊 不來”天星碼頭”搭搭渡輪 

好像就玩的不夠”在地”

一如到高雄觀光 不到旗津去乘坐渡輪是一樣的 

對當地的風貌領略 會有”少一味”的缺憾囉

 我的外婆家 就在高雄旗津

小時候 當我有記憶以來 家住鳳山的我們

每每要回外婆家 就得先”坐火車~轉搭1路公車~再搭渡輪

經由這些交通工具的串連 才能回到溫暖的外婆家玩耍

 而這也是我最早的旅行記憶地圖

我腦海中的”旅行足跡”記載系統 

常會因這些交通工具的”交逢” 而擦出”記憶的花火”

搭乘渡輪 對我來說 不只是交通的”轉運站”

更是許多回憶的情感連結”交會處”

搭乘時間 還是越短越好啦 免得觸及舊回憶

而拍拍照 是打發時間最好的”休閒”了

穿梭在這些交通工具的人們 等會要向四方再出發囉

渡輪載著我們 從九龍半島到香港島 

香港島這岸的碼頭邊 ”麗星郵輪”正停泊著

而原本計畫往”長洲島”的我們 因船班無法接駁

所以改為去搭乘”人力觀光巴士” 

接著 大夥得來”這裡”報到 才能沒有負擔地~再出發囉

.

.

.

這就是人力觀光巴士

搭這種敞篷雙層巴士遊香港市區 有趣哦

這種巴士在台灣還沒有耶

觀光巴士分有

【H1 懷舊之旅】及【H2 動感之旅】兩條路線

票券也分有1.來回程 及2.一天票

我們決定選搭【H1 懷舊之旅】 去感受老香港歲月

1.總站-中環(天星碼頭)
2.中環交易廣場
3.西港城
4.文武廟
5.舊中區警署
6.孫中山紀念館
7.樓梯街
8.香港大學
9.總站(蒲飛路)
10.香港潮商學校
11.正街
12.海味街
13.港澳碼頭

懷舊之旅路線中 最值得一提的是

其中位於”永利街”的樓梯街景

聽陳大哥說:前陣子有部名為”歲月神偷”的港片

因片子得了獎 也引起不少香港民眾的共鳴(一如台灣的”海角七號”)

聽說香港政府本想拆遷改建永利街

因電影而引起不少民眾開始發起連署 極力搶救”樓梯街景”的保存

我們計畫市區觀光結束後 若有空檔 會到”永利街”去走走逛逛


接下來 我們先在巴士停靠邊直接購票

等候上車

ya~上車囉 快來拍照囉

接著 請跟著照片來趟紙上”懷舊之旅”囉





ps.嗯~我們還是沒機會去永利街晃晃 

且聽說””歲月神偷”下周會在台灣上映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