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遊(七)第三天早午餐 赴牡丹庭飲茶

2010042601:13

 


2010.04.17(六)

港式飲茶的料理 對台灣人而言 一點都不陌生

但大家總還是有點疑惑:真正的港式飲茶”口味” 究竟和台灣有何差異?

這回香港行的美食之旅 當然不能錯過再嚐一次”道地”的港式飲茶滋味囉 

 

 

4/17(六)  早午餐/牡丹庭(港式飲茶) → 天星碼頭搭渡輪(原本計畫赴長洲島,因船班未配合,更改為「人力車觀光巴士」) → 敞篷雙層觀光巴士/市區懷舊之旅 → 英式下午茶/文華東方酒店「快船廊」 (Mandarin Oriental Hotel中環干諾道中5號) → 逛IFC(國際金融中心商場) 在ZARA店留連不已 → 晚餐/鯉魚門大啖海鮮大餐(明月海鮮挑海鮮、海德花園酒家用餐)。 

4/17的香港行程:完全就是一個”美食之旅”

因為安排有英式下午茶,及晚上的海鮮大餐  

於是 大夥計畫”早午餐”合併 直接去”港式飲茶”囉

早上10點  陳大哥帶著我們來到飯店附近的”牡丹庭”飲茶

”牡丹庭”飲茶的用餐環境 比起茶餐廳 來得高雅許多

餐廳裡 玻璃珠簾把整個空間襯托得”金碧輝煌”

大夥拍起照來 也都顯得更佳”英俊、嬌美”了呢 

來囉~來看看菜單點菜了

這張是月妹幫我偷拍的

我也正在思索?~當時我正在思索什麼?

怎沒好好點菜呀


通常 我對餐桌上的一些”道具”都充滿著好奇

今天的飲茶桌上 怎多了一個”透明玻璃器皿”

要不要猜猜看   它是做什麼用的呢?

答案是:

若消費者覺得碗盤杯筷不夠乾淨

那麼就可用送上的白開水 再”沖洗”一番

而這”透明玻璃器皿”是在裝”沖洗水”的喲

而平常餐桌上 不是都只有2壼茶水嗎

今天怎麼變成3壼了呢

話說這家港式飲茶 提供有多種茶品讓顧客品嚐

只要你想喝也喝得下 就可以一直點不同口味的茶(所以可不止3壼哦)

<飲茶餐點要上桌囉>

牡丹庭沒提供推車式的飲茶菜色 換言之: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的囉

皮蛋瘦肉粥(看來咱們裡頭有人對它是”情有獨鍾”哦)

魚餃蒸飯

皮蛋叉燒酥

炸焗脆寶(咸水角、叉燒酥、春卷)

蔥花炸兩腸

上湯鮮竹卷、蝦餃及翡翠菜苗餃

醬皇蒸鳳爪

蟹籽燒賣皇

畔塘馬蹄糕

步步千層糕

蜂巢炸芋角

安蝦咸水角

迷你蛋撻仔

整體而言 港式飲茶口感和台灣相近

只是自己怎麼老有個先入為主的觀念:香港人吃的口味較重

但這次吃的幾家館子後發覺:並沒有

以”鳳爪”為例 台灣飲茶常會以豆豉去蒸 口味反倒還重了些


喂~這是在做啥?...玩猜拳?...為何呢?

唉~話說從頭,是我們點太多了嗎?(並沒有呀

小點心 大家分享著吃 總難免會出現”擺不平”的狀況

於是 便會有些食物”閒置”在那...

想想衣索匹亞的人民呀...”暴殄天物”~可是有點”罪過”呀

我得出面來維持餐桌上的食物分配正義 

那就用猜拳 來解決吧 既可增添用餐樂趣且符合公平正義 

棒棒棒

”輸者願吃” 嘉妃在第一輪中 搶得頭彩 

她~可是”樂透”呢

吃飽喝足 大夥等電梯 等會要去天星碼頭搭渡輪

趕往下一個行程

牡丹庭 除了提供平日飲茶外 也附設婚宴酒席

等電梯太無聊了

 月妹一定要幫我和”婚宴蛋糕”合影

期待能早日吃到我的婚宴蛋糕

好啦~大家高興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