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遊(五)大澳漁村 暢遊鵬屋

2010042414:01


 

2010.04.16(五)

行走於大澳漁村 體驗了很不一樣的香港景致

動感都會、活力十足的香江 暫時隱形 

水上人家、懷舊村落的街弄 跳現於眼前

一下巴士 走進空氣中尚飄著海味的大澳島上 

就望見低矮的河岸邊塗鴉 大力秀著”快樂”2字

有那麼一絲絲短暫時刻 

我的腦海裡就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這是大澳居民在向觀光客們宣示:我們這裡雖舊且看似落後 但我們很”快樂”~

是這樣嗎?

哈哈~這好像不是一位觀光客應該想的問題

你快樂嗎?~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無虛強調)

但我絕對深信 在地生活、閒適與否~在地人最知了

快樂就好

 

整體來說 對於大澳的印象有:

1.可買~海味乾貨 處處充斥

2.可賞~當地人稱為”鵬屋”的水上人家風光

3.可尋~尚遺留下的斑駁懷舊屋瓦

4.可逛~漁村人家的生活巷弄

.

.

.

接著,要來說說”觀光客”的旅遊探索囉

一來到大澳 首先印入眼簾的~當然是佈著漁船的漁港景物囉


沿著 河岸邊走 會先望見”大澳歷史文化室”

想知大澳的歷史、文化及社會

可進來此 充充電

但大澳讓我快速認識的方式:就是這裡是香港人划龍舟的地方

哇~看見這張照片 剛從昂坪轉來的我們

雖沒往”寶蓮禪寺”邁進 但也一窺天壇大佛前的”廬山真面目”

但身旁的另一位觀光客 竟在我耳畔說:還好,我們沒去那(哈)


出了歷史文化室 漁村裡處處可見”海味乾貨”

3位姐姐 都下手買了些”戰利品”

(ps.回台灣烹煮美味時~可別忘了呼叫我一聲呀

海味乾貨

新鮮蔬菜

新鮮海產 在這都不缺乏


 

漁村舊弄 隨拍

這舊文字 寫啥?(別問我



走著走著 可直接探訪鵬屋的真實生活錄

水上人家裡的”船” 

就好像台灣人家中都有的”摩托車”

 

寵物們的水上屋 也挺別緻耶

離開這頭的大澳街弄 登上這座橋後

又有另一種”大澳的觀光風光”哦

這街景 有台灣老街的味道

前一晚 翻閱了淑惠學姐帶來的香港旅遊介紹

書上把大澳漁村形容為:”香港的威尼斯”

跟陳大哥說了這介紹形容 只見陳大哥笑的有點”#%$*&$*$#”


哈哈~還是來拍照吧

 馬妞閉目養神了~但我沒別張照片囉

我們決定搭船 去逛”香港的威尼斯”囉

可惜~這不是”貢都拉”

船從橋的裡頭走 暢遊的是”棚屋風光”







船從橋的外頭走 遊歷的是”海上風光”

這回的香港行 我跟陳大哥說 原來”香港是有山”的耶

海風很大 一下遊艇 大夥就想找”吃”的了

大澳小食 看來不錯哦

點了”香妃卷” 

看起來有點像”春卷皮”的做法

但它的英文寫法:竟是”中國皮蕯”


看看老闆娘現場製作 撒上許多”香菜”

好特別的香菜味~但這是好吃的

另一家小食~這個叫”沙翁”

有點像炸甜甜圈 只是形狀改 皮也軟些 炸好後再裹上白砂糖

口感Q軟 好好吃哦


另外 我們發現了一家值得來品嚐的”咖啡屋” 店名:蘇廬SOLO

竹籐的咖啡座椅 讓這店多了點”人文氣質”

有個人來”裝氣質”囉 但真像那麼回事耶


我們挺愛這家咖啡屋的感覺

坐在這兒 喝咖啡聊天 是一種享受

站立者 就是蘇廬老闆

 

老闆用虹吸式 來沖泡咖啡

”哥倫比亞”單品咖啡 泡的真好

這咖啡杯 也挺特別的

大紅雙喜的圖樣 

一顆”心”的杯形 

一個用愛在沖泡咖啡的人 泡出來的咖啡當然是好喝的囉

.

.

.


PS. 後記

馬妞前一晚(疑似喝了一口紅酒後 起酒疹 全身過敏 整夜難眠)

此刻的她 過敏發作 紅疹奇癢 她忍了一天和我們到處趴趴走

蘇廬老闆介紹:東涌站那兒有位老醫生 可先就近去看疹

於是 我們匆匆地喝了咖啡 就得告別大澳了

可憐的馬妞 香港行有著過敏纏身 這記憶我想挺難忘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