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遊(三)第二天 茶餐廳享早午餐

2010042313:47


2010.04.16(五) 

來香港 不上上茶餐廳去打打牙祭 好像就太不入境隨俗哦!

 

在香港 ”茶餐廳  ”的遍及情形 一如台灣的泡沫紅茶店

尤其在繁華的彌敦道附近 幾乎是”三步一小家 五步一大家”

早午餐吃什麼呢? 找”茶”...”餐廳”~就對了

 

於是就在飯店附近 我們看到了這家:新源茶餐廳”

店裡秀出的招牌 ~”牛什專家” 看起來挺優的 

而且供應的餐飲菜色也豐富多樣

那就給它進來坐坐囉

2位姐姐 點了”皮蛋瘦肉粥”

2人直呼 哇~好大一碗

月妹點了”魚蛋湯麵”

我呢~當然得吃這店的招牌囉

”金牌牛什湯麵”

我挺愛這種細細的”雞蛋麵”

而麵裡的各味牛雜 我也都愛

另外 這道”潮州四寶湯麵” 看起來也好好吃

但一早的胃 好像還沒完全舒醒 

於是 再加點了不要麵的”潮州四寶湯”4人共享

整體而言 這家茶餐廳的口味 還算不賴

這回的味蕾探險 算是成功

那就來留下記念囉

反正我們一看就像”觀光客”

店員也挺熱心地幫我們拍照

歡迎我們下次再光臨

用完了早午餐 

我們的”地陪”陳大哥要來帶我們去遊山玩水囉

而我們第一站的目的地是:大嶼山~昂坪360搭纜車

 

4/16(五)  早午餐/新源茶餐廳(飯店附近) → 搭港鐵(捷運 MTR)到東涌站→ 轉搭「昂坪360」水晶纜車、俯瞰北大嶼山郊野公園、眺望天壇大佛、逛遊昂坪市集、山水豆花店品嚐熱豆花、芝麻糊、魚丸等小吃 → 搭巴士到有「香港威尼斯」之稱的「大澳漁村」、搭遊艇觀賞大澳水上「棚屋」、走訪漁村老街、品嚐當地小吃、發現「蘇廬SOLO咖啡小屋」 → 搭巴士、轉捷運再換巴士抵「深井」享用「燒鵝」晚餐/深井老字號「裕記燒鵝」(新界深井深康路9號) → 餐後/深井發記甜品。

 

從尖沙咀到大嶼山~昂坪360   路途不算短

我們先由尖沙咀~荔景~再轉往東涌及迪士尼線的方向就對了

香港的地鐵~沒有”博愛座” 

它們只有”優先座” 請讓座給有需要的人士

這種寫法 比較符合”民情”耶

 

像台灣的”博愛座”

~資深熟男熟女 都敬而遠之(深怕被定位為”老”字輩的人)

~年輕人即使生理微恙有需要 若想坐也怕遭到”白眼”

實在不合理 我建議像港鐵改為”優先座” 可優雅多了



我想這標語 大家都看得懂

在地鐵上 有活動新聞看板 坐對方向 就可灠閱一天的國內外大小事

哇~我的偶像”玉木宏”出事啦 

哈哈(這標題 看來就是則”八卦”呀)

2010.04.16(五) 10:46 am 

我和我的朋友們 在香港地鐵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