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賦師回國遊記(二)~山地門"荒地"泡茶野餐

2009080700:11

 


 

2009.07.28(二)

這回計畫帶"大人" 到山地門一遊

美秀說有家店 名叫"荒地"  有提供素食 view也不錯

(ps.負責人"雷恩" 就是這回高雄世運獎牌的設計者 )

事先電話訂位 結果老闆說當天有事 店裡不營業

但願意把戶外的場地借我們使用

於是 大夥就計畫各自帶著食物 到”荒地”去野餐囉


我們帶了瓦斯 打算泡茶、喝咖啡

哇~一到現場 天氣實在有夠熱

而且”小飛蚊”也全面總動員

在我們未好好打牙祭前 小飛蚊就先飽餐一頓囉 

老闆在戶外 早就備有”升火驅蚊”的道具

而這工作 就交由”阿榮”-胡學長去負責


(右一)胡學長~就是當年”鐵年運功散”那位”阿母 我阿榮”啦

阿榮~目前從事寫作 已出版過不少本書囉

在那本”阿母 我在都蘭”的作者簡介中

介紹他是”史上當兵當最久的阿兵哥”

(聽說”鐵年運功散”的廣告已更換 

現在的他終於終於可以”榮退”了

ps.胡學長以前也是藝文組一員(擔任台北藝文記者)

因為大人之故 特地南下高雄和大夥聚聚


聊著聊著 天~竟然漸漸變暗

不一會 山雨就嘩啦嘩啦地猛下


我們全成了”泡湯雞” 但雨暫歇了

雨小了點 本打算再來繼續泡茶

但剛才瓦斯忘了保護好 被突來的大雨淋得”感冒了”

好不容易治好它的”症頭” 雨又來報到了

 

 

 

當時才下午3點左右 大夥提議可以再找個地方喝咖啡

嗯~接著由我帶路 帶大夥到附近的

”舊台鳳高爾夫球場”坐坐

許多人都不知這地方 這裡真的是個喝咖啡的好地點哦

下雨天的高球場 顯得更清綠美麗了

我們有4人點了咖啡 2人喝奶茶

”舊台鳳高爾夫球場”已易主 

改名為:”山湖觀”高爾夫球場

目前餐廳部份 則委由高雄漢來飯店經營

就在喝咖啡聊天之際 透明的大玻璃窗外

躺著一隻”小鳥” 大人和胡學長忍不住起身到戶外去瞧瞧

哇~原來牠還有”生命跡象”耶

只是飛不起來罷了


 我們仔細一看 牠原來是隻”小燕子”耶(請看~尾巴

我猜 可能是不小心撞到透明玻璃 ~”腦震盪”囉

當天我得趕回高雄上班 於是我們就讓 ”小燕子”搭便車

從屏東坐到高雄市來

我趕著去上班

把大人和胡學長送到文化中心 

接著由他們帶著”小燕子”去看獸醫

 

 

高雄文化中心 每逢周末假日都有藝術市集的擺攤

07.26(日) 那天  我陪大人去散步

朋友介紹了一個攤位 賣著不少”手創作品”

可以來挑選 

 

以下3張照片 因鏡頭髒了 

哇~都出現”霧點”耶 

擦拭之後 果然相機又恢復原來的水準了


 

 

 

話說當天 我在文化中心路旁 停好車後

一走上人行道

大人 ”哇”了一聲

叫我趕快來看

各位覺得這”樹瘤”像什麼?

嗯~有人說是”狗”、有人說像”豬”

大人看了許久 叫我趕快拍下

她說:她猜啦~有可能是有小動物在這往生 牠的靈不願意走 

哇呀~這聽來就有點給它”恐怖”捏

 

而”小燕子”看過獸醫後 獸醫建議直接把牠放生

聽說”燕子和麻雀”是不易被關起來養活的

嗯~所以 大人和胡學長便將”小燕子”帶到這棵樹下放生

也願”小燕子” 平安地飛回牠的故鄉、牠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