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之旅(一)

2009062822:14

 

 

2009.06.10(三) 周三休假日  也是我的郊遊日

今天打算到"美濃趴趴走"

出遊人馬: 依舊是"吃喝玩樂3口組"

在等待另2口時

哇~文化中心後門的"阿勃勒"  長得真美

忍不住要來拍幾張






 

 

美濃之旅 沒有既定行程 

但淑惠學姐可算是美濃通 今日行程全靠她囉

首先 我們來到美濃的第一站是”覺玄寺”

聽說這兒有位通靈師姐有讓人問事

真好奇 便來這兒探探

但事有不巧 住持的通靈師姐 現在閉關中 問世服務暫停

咱們就參訪一下 便無掛礙地離開 反正也沒預期呀

而寺的大殿 供奉著這尊”彌勒佛像” 看了真叫人歡喜

便拍張照片留做紀念囉

 

 


接著 就在附近 我們晃到了”美濃窯”

一到這”美濃窯”門口 便忍不住瞧瞧壁上的陶飾

嗯~不來拍拍照 真是挺可惜的捏


進了”美濃窯”大門口 哇~又是幾株盛開的"阿勃勒" 

在迎接我們

這幾株"阿勃勒" 看來比文化中心的 年紀稍長

所以花開得更是燦爛美麗呀

”美濃窯”廠內的一隅

待乾的初胚 嗯~挺有”藝”思呀

參觀了”美濃窯”的展覽館後(不好意思拍照) 

只好拍些戶外公共陶藝作品

展覽館內蚊子可真多呀

走出展覽館 一旁尚有一處供遊客休憩的咖啡屋 綠意盎然

戶外空氣 實在比 館內好太多了

 

 

到了中午 該是祭五臟廟的時間了

這裡實在有太多家”粄條老店”

今天我們就選這家45年的店來吃吃看


我們點了湯粄條(湯裡的韭菜”量很大” 誠意很足哦

這道炒野蓮 口感也不錯


這道”粉腸” 也是挺道地的

這是我最愛的薑絲炒大腸

但這道菜 店家當天沒用心炒 因為腸子太老了啦

這是我第一回嚐到的”花生豆腐” 我愛極了

店裡一盤50元

淑惠學姐說若我們想買一些帶回家 

黃昏時可到美濃的市場裡買 

當天 我們真的在市場裡採購了 

一塊才20元 ”好吃又便宜”

真的很推薦

下回到美濃 若大夥有空 建議不妨到黃昏市場走一回喲

手藝佳的朋友 我想一定能收穫一籮筐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