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東之一~吃美食

2008083000:21

 


2008.08.29(五)我在台東度假

這回3天假期 想要真正悠閒地放輕鬆 沒特地安排台東的行程

還帶了我的小白(筆記型電腦) 想說若在台東發呆時 

可以來用功po我之前的北橫五日遊(08 .15)......但這是”理想的計畫啦”

 

於是下午才搭台鐵的南迴線出發 到台東已下午5:30了

是吃晚飯的時間囉

我一下車就想先去吃個小吃

結果 

不到晚上6:00耶

超級有名的”卑南豬血湯”及”卑南包子”竟都賣完了

好吧

那就再選擇其他囉

 

 

超想吃辣的 之前在wendy的部落格裡得知台東有不錯的泰式料理

於是就來到斐斐姐開的”泰式美食” 祭祭五臟廟囉

這是位於台東市長安街的”泰式小館”

店裡坐位不多 但極富溫馨感

(拍謝啦~今天拍的照片有點手震 這張照片有點糊捏~請各位就忍耐 哈哈)

店裡擺設 有許多泰國的小飾品

 

店裡的水杯 也很具泰國風 甚至連白開水 都不大一樣哦

好像帶點椰奶的清香味 好喝

 


因為只有我和wendy 兩人 於是請老闆斐斐姐推薦

我們共點了三道菜(因還要留點肚去吃其他小吃

泰式辣味涼拌青木瓜絲

椒麻雞


辣炒碎牛肉

三道全是下飯的好料理

(左一)即是店老闆斐斐姐、來台東已長住20年 (右)為她的姪女

喜歡到處旅行的她 就是到了泰國自助行之後愛上了泰式料理

於是

回國再加以研發更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泰式美食

在台東市開起泰式料理小館

提供台東人或旅行者 另一美食的新選擇

 

泰式料理小館:(089)340272

 





吃完了晚餐 肚子還有空位 我們轉戰到正氣路上的”林家臭豆腐”

正氣路上的夜市 有許多知名的小吃 之前已來嚐鮮了

像是滷味、豆花湯圓等等 今再來吃點別的囉

”林家臭豆腐” 晚上八點 店裡人還是滿滿的

我們點了”中盤”的臭豆腐 味道真不賴 

豆腐分兩次炸 於是豆腐外層吃來是真的香酥又脆

 

 

儘管吃完臭豆腐之後 就先買了杯冰冰涼涼的青草茶喝了

但話說7/11的集點兌換 到29日(周五截止)

我身上還有張集點卡 於是想到台東的星巴克來兌換咖啡

買一送一耶

買來帶回wendy家 明天再喝都覺得這樣才划算咩

哇~一到星巴克 竟大排長龍耶

大家的想法和目的 都一樣呀


等待的同時 只好來拍拍照 台東的星巴克正好在誠品書局旁



 我人不在高雄 但在台東 還是要來一杯咖啡

誠品外牆的設計 真有書卷味

泰式美味加台灣臭豆腐 再搭配書香與咖啡香

我在台東度假的第一天

真是

香味四溢呀

而且我也是頭一遭出來度假 有做到今日事今日畢

po blog 的速度 終於有達到即時報導的更新速率了

嗯 各位晚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