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谷夫人的花園(一)~住宿篇

2008071503:01


 

天啊~我真的不敢相信

昨天在報社時 竟一時"不察" 而把這篇文章給刪了

回家後才驚覺 文呢?

 

昨報社臨時宣布  再減薪10%的消息

2007.5月換新老闆時   薪水已降了一次

如今社方又提出共體時艱的方案   

唉~我想自己是沒被嚇到呀

  原來脆弱如我~還是有受到了一點"小內傷"捏~~一時失神

不過自己還是很感恩

在不景氣的年代裡  自己還能有工作

 

真的不知道是否有任何可”救回文章”的方法耶

只好用最笨、最笨的法子~再寫一遍囉


 

7/4.5.6(五六日)  畫室舉行3天2夜的期末旅遊

除了畫室同學外  老師和師母還帶了4位由台北來的朋友

共14人參加

下午四點多~大夥扺達住宿地點:林谷夫人的花園

缷下行李之後~就先休息一會兒

這位就是園主~林琴亮(林谷)先生 為我們簡單介紹一下這裡的環境

還特地送來茶葉、咖啡豆及紅酒、高梁 招待我們

說到這裡的住宿 真的很特別

園主為了鼓勵國人深入旅遊 加上這地方只開放周五~周六

所以住2天1夜和住3天2夜的費用是一樣的  (都是9600元)

 

這裡就是我們住宿的小木屋

屋裡共有2層樓   樓下是附有咖啡吧台的寬敞客廳及一間主臥

 樓上則有2間大、小通舖

非常適合大家族或員工旅遊安排住宿

真的真的非常物超所值哦


這兒的住房  不含膳食  但提供完善廚房設備供DIY

廚具、碗盤、器皿及調味品皆免費供應

 

3天2夜行程  我們計畫煮1頓晚餐及2頓早餐   

其他用餐就全在外解決

 

好囉~休息夠了~大夥要來煮晚餐了

事前準備~撿菜


師母~這樣”菜”還能吃嗎?...而且這是孫子小威的動作耶~你抄襲哦

這裡的撿菜2人組~嗯,很不錯~請繼續

老師也來露一手~表演削絲瓜皮哦

本來我也想幫忙削皮的 

但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那隻削刀真的很”遲鈍”耶

老師看我這肉腳 便知我平常是不進廚房的

我呀~當然嘛有在進廚房 只是很少煮飯 倒是真的啦

 

對了~忘了提這絲瓜還是老師家自己種的耶

削皮之後 我切切切~嗯,厲害

 

不是有人說 一個廚房是容不下2位大廚的嗎?

所以這裡 是不是太擁擠了點

好囉~大夥自動閃開 獨留惠鈴掌廚~嗯,這位媽媽真的是有練過的哦

看這位寶云妹妹的切菜身手 也知是有三兩三的哦

大家都輪流要來展現廚藝功夫耶~

淑惠學姐 刀法一出 便知有沒有 哇~真不是蓋的哦


老師,你的刀工 我們都見識過了 嗯~讚

換師母上場囉~只見師母”架勢”及”聲”勢驚人 

原來大夥全被”唬弄”了

哎呀~師母,有老師上場 你只要做好在旁”督導”的工作就好了

一切OK的啦

 

要下好料囉


真正的大廚~陽玉媽媽 在這兒啦 

師母你今天粉愛搶鏡頭捏

但這張照片的表情 好像有點”甘拜下風”(請見諒囉



 


要開飯囉



我的口水快流下來了

不拍了~要來打牙祭囉

薑薑薑薑~這道”涼拌過貓”

是康樂股長秋鴻的私房菜哦

(關於私房菜一事 這兒有段”不能說的秘密”就先賣個關子囉)

大夥真的很捧場耶 儘管都已吃飽飽 

但這道慢工出細活的拿手菜一端上桌 還是馬上被吃光光

丙級廚師 讚囉

 

飯後水果

但還有一顆大西瓜、香蕉及荔枝 都沒拍到 真拍謝啦

 

第二天早餐 老師和師母穿情侶裝耶~甜蜜蜜哦

第二天早上 我8點起床 竟是全班最後一名

大夥都已吃飽離席了~哇,剩下這些菜 就我一人獨享囉

嗯~好呷

第三天早餐 大夥對這環境更熟悉了

除了美味的盛宴外 還有一碟美美的雞蛋花擺盤

而且每位女生頭上也都插上一朵雞蛋花

雞蛋花淡雅的香氣

讓人好有在巴里島度假的 fu 哦

這棵(後方) 就是斯里蘭卡的雞蛋樹

但陽光太強 樹上的花兒 拍不出來


但樹下的落花繽紛 美極了

再重申一次 這裡真的有像到巴里島度假的感覺

只是沒搭飛機罷了唷

 

第二天晚上 林谷先生和夫人邀請大家小酌

秋鴻的笑話集

讓大夥笑得前仰馬翻 淚珠兒汪汪 魚尾紋又多了好幾條

笑話配美酒佳餚 休閒度假的氣氛 簡直high到了最高點


散會後 師母進了屋內 還在high耶 又插上了雞蛋花搞笑

要不是許多人都去躺平休息 她可能會再來一段”草裙舞”囉
 

 

第三天早餐過後 老師又秀出泡咖啡的絕活

大家圍坐喝咖啡聊天 師母台北來的4位朋友都是退休老師

而且還是合唱團的高手 淑月老師說著說著馬上就高歌一曲”牽阮的手”

讓人聽得如痴如醉哦


安可~安可~但”天頂的月娘”只唱了2句 就不記得歌詞了

台北的畫室之友~下回出遊可要記得帶歌本哦

 

3天2夜的行程 真的好好玩

最後就套句”林谷夫人的花園”DM上

由余光中所寫的介紹文 當作美麗的句點好了

住入此園的遊客有福了

~我知道,因為我也住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