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再利用 讓花季未了

2007121702:51




  

 

<之二>

 

早早就聽聞大寮花海、彩繪大地的消息,

雖然住得近,但昨天才抽出空來去遊逛一番

賞玩到半途...

 

在農田旁看見了附近居民採摘著凋萎的向日葵(俗名又稱太陽花)

率性地坐於地上撥弄著葵花籽

 

 

 

 

我問:這花籽撥了,可以做什麼?

居民:可以做葵花籽油、也可以拿來泡茶、當然也可以炒一炒當成瓜子啃。

哇!聽完之後,怎麼忽然感覺自己有點像是

「吃過豬肉但沒看過豬走路」的城市鄉巴佬呀!

 

我問,可不可以讓我拍一下照;對方沒拒絕,

快門便「卡擦、卡擦」地猛拍囉!

有了點小小的驚奇收穫。

 

 

 

這位路人甲的熱心居民還說,「這花都開了快2個月,

花季活動也到今天為止,你真幸運!今天沒看到,就要等到明年囉!」

「那明天呢?」我再問。

「明天人家農民就要全部剷平復耕了!」

 

這時原本要打道回府的我,想到明天這美景就不復存在,

忍不住又跑回花田裡多按了幾下快門。

 

 

結果,又發現了另一件驚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