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堂油畫課

2008110101:06

 

2008.10.28 (二)

哇~本周的油畫課 大夥難得來張”大合照”耶

你看、你看 大夥笑得多開心呀

 



這回~我(後排右二)  終於”記得”入鏡了

而沒在畫面上的同學呢?~當然是遲到、翹課或沒喊到人囉...

 

 

想想上課那麼久 

只有在聽老師講評時 ”大夥”才有排排坐專注洗耳恭聽的合照

好像從沒拍過這麼”正面”的大合照耶

 

是為蝦米捏?

哈哈~是因為教室內在”施工”啦

大夥一進教室 一時之間 當然是”坐不住”

只好都往露台上”集合”囉

 

而老師因為在教室內監工...合照時”漏勾”(台語)囉

但老師這張頭戴棒球帽的”監工照”

哇~變得好年輕唷 嗯~有帥哦

 

 

 

 


好囉~不管教室的施工了

要來介紹<本周的美食>囉

 

這是明秀帶來的”三峽金牛角麵包”

牛角皮脆 麵包香濃(裡頭可是有5種口味哦) 真的真的粉好吃

 

明秀說:真害哦!自從每周介紹油畫課美食篇後 

現在大家去哪玩 都不忘要帶各地名產到教室來進貢

還有 如果”偶”稍稍遲到 還沒進教室 

大夥都不敢”先開動”(因為還沒拍照片) 

 

哇~有這麼嚴重嗎

哈哈~(如果偶遲到的話)美食 大夥還是可以先開動

但記得把”我的份”留下啦(這樣我就一定可以拍到囉

 

這是小玲帶來的”小頻果”(還特地洗淨用保鮮盒帶來)

大夥只要伸手抓 就可以直接大方地咬下去

當然這不是~蘋果 不用偷嚐哦(阿!偶想多了

 

不過 有同學一咬就說:好甜哦 是”蜜蘋果”嗎?

小玲說:這還不是”蜜蘋果” 它的學名叫”青冠

哈哈~還好差一個字 大家都不用偷嚐 大大方方地啃

當天的”青冠” 銷路奇佳呀(不一會兒功夫 都被大家啃光了

 

這裡”只有一支”玉米 難道是留給我的嗎?(~我又想太多了)

 

這是淑惠學姐要奉獻給老師的

但老師不能吃太多澱粉的食物 所以同學們又有福囉

但當我在切番石榴時 還來不及嚐一口呢 玉米就被分光了

 聽說這玉米 是由一位”出家師父”所賣的

可能是有加持過 所以讓大家搶著分食



這是陽玉媽媽鄰居送給她自種的”番石榴” 保證無農藥 

嗯~今天的美食 感覺很健康 讚哦

 

這呢?~是李廣前輩朋友送的咖啡豆 他轉送給班上同學品嚐

他說:自己也還沒喝過 口感呢?下回泡來品嚐之後 再來報告

 

 

 

這位同學呢~在我拍照時呢 就要求一定要幫她拍拍這”手錶

我當然非常樂意 但這”手錶”有什麼特別呢?

妙沂同學只說:它是”郵票手錶”呀

嗯~漂亮漂亮 

但若能再來一段”故事” 可能會更”動人”

明秀聽到之後 補了一句 妙沂曾因這手錶,在火車上有人過來”搭訕”哦

哈哈~這就對了

(不過 我怎麼都把焦點放在那顆蘋果上呀

 

 

 

拍照工作告一段落 才剛坐下要來好好吃吃東西

明秀就提了2盒官姐送來的喜餅說:你的工作又來了 (拍照囉)

 

一盒是送老師 一盒是請畫室同學品嚐

這喜餅禮盒 包裝精美 像個手飾盒 打開後裡頭共分3層

第一層是滷肉口味的傳統大餅

第二、三層是各式餅乾、鳳梨酥、蛋捲及巧克力


傳統大餅 口味道地 相當受到大家的歡迎


 

這是附在禮盒裡 新人的祝詞

在這先恭喜這對新人 也恭喜官姐再度當婆婆囉
 

 



 

 好不容易坐下來”大啖”美食 天啊!有又食物送上門了

又華(左)遲到了 竟又帶來”蒟蒻薏仁綠豆”

這”涼品”是真的很好吃 但大家實在吃不下了

只好冰起來 讓大家打包回家慢慢朵頤囉

 

換成又華坐著聊天哈啦 吃吃下午茶囉

這堂油畫課的美食介紹 終於要落幕了 

 

謝謝各位奉獻美食的同學們 

真正~祝感恩~哦

 

鏘鏘鏘鏘~這就是施工的完成品

老師在教室裡加裝遮光的落地窗簾

哈哈~好像可以在教室演話劇囉(喂~我們是上油畫課啦)

 老師可能要放影片或幻燈片

目前~保密中

捲上窗簾後 意外捕捉了這畫面

 教室的一隅 是不是很有味道 很有畫畫的fu呀


 

 



好囉~三周一次的講評 又要登場囉

這是大家”洗耳恭聽”的大合照 嗯~有認真哦

 

<紙上藝廊>

這要來發表幾點聲明:

1.有同學反應(遠在英國求學的佳玲啦) 

她在msn上說:建議我在畫作下方秀上作者名 

要不她都猜不出哪幅是哪位同學畫的 不知各位同學意下如何?

 

2.每位同學的作品 我大都拍了2張 

但有時難免2張都還是會發生”手震”的意外

作品~就給它有點”矇矓美” 而無法秀出同學真正實力

這時 我該怎麼辦呢?(放棄不po 還是下回再補拍重po)

 

3.掛在牆上上排的畫作 因我的身高 拍出的作品 都是仰角

也會影響大家的作品之美(我已經盡力幫大家修圖囉) 

深怕po出作者名號 會壞了大家的”行情”

唉喲~真不知該如何呀 

(下次上課再來討論囉)

 

那~這回就先維持原狀囉 

 

 

<靜物寫生~地球儀篇>

 

 

<自由創作篇>

 


 










 

 


我的作品~講評呢? 一切盡在不言中

謝謝大家~賞圖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