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堂油畫課

2008101514:16

 

 

2008.10.14 (二)

永平畫室 喜事洋洋 

官姐11/1(六)   要娶媳婦

上油畫課時 特地梢來”紅帖”

邀畫室同學 屆時都去喝杯喜酒

這份紅帖 真的很特別哦

帖上右邊的花卉 是不是很眼熟呀

那是特別以”官姐的作品”印製而成哦

(在第8堂油畫課介紹過官姐的作品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點閱回味)

 

帖上左側還題上~台語版祝詞 貼切趣味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挑戰自己的台語文能力 輪不輪轉哦

 

官姐 不但家有喜事 

另外在10/30(四)    還受中山大學邀請 將再次舉行個展 

真是”雙喜臨門”呀

真要大大地 恭喜恭喜呀

好讓自己也沾沾喜氣唷

”花樣年華”官金玉油畫展 

10/30(四) 將於中山大學蔣公行館西灣藝廊 舉行開幕茶會

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 屆時都能去共襄盛舉哦

 

 

 

這周的油畫課 教室裡又有一堆美食

同學們不約而同地帶來許多好吃好喝的

~喜事的頻率 是不是會引起共振效果呀~

 

首先 我和小玲一同搭電梯上樓

一進教室 她就拿出”老公赴美出差帶回的~巧克力

哇~五彩繽紛 看來好吃極了

但真的沒機會品嚐 原因是隨後而進教室的同學都帶吃的來...

可口的巧克力 只好先冰藏起來 下周再來品一品囉

 

上堂油畫課生病請假的月妹 這周氣色 看來挺棒呀


月妹帶來了有名的鳳梨酥及豬肉乾

哇~這種帶點甜蜜滋味的豬肉乾 就屬我最捧場了 

月妹說這家店的肉品來源 品質精選有保證 讓人吃了美味又安心

真的好吃 謝謝月妹囉

 

接著 官姐一進教室 就帶來一盒”純手工的傳統大餅”

大夥便猜這是娶媳婦的”喜餅”嗎

但官姐說:不是耶 

大餅裡~棗泥餡 還包有肉鬆及麻糬 

餅皮細軟 入口即化 口感甜而不膩 可以算是純手工大餅裡的極品哦

而且吃這餅時 怎麼覺得這大餅的細緻感 和官姐的氣質 還頗相似的呀

 


接著 接著 進教室的同學 又帶來了”新鮮貨”

寒天水羊羹~蒟蒻+薏仁+綠豆

我先試吃囉 天啊~真的好好吃呀

綠豆是用糖下去悶煮 豆仔粒粒寶滿圓潤

綠豆薏仁再搭配蒟蒻 沒想到口感那麼地搭調

當我登高一呼”好好吃”

同學們紛紛你一碗 我一碗地”大開口界”了


 

謝謝新同學”又華” 帶來的美味哦

也謝謝前方那位同學”隻手”鼎力相助

畫面效果 讚啦


 

 


這周~淑惠學姐 換新髮型了

我可是第一時間就發現了唷

來來來 拍一張留念~嗯,紗窗裡的女郎 好水哦



以前沒發現 這窗口拍照 效果很棒耶

另一位”同學”明秀 也來湊熱鬧 

2人的”妹妹頭” 哇~還真的有點姐妹頭的味道耶  

 

我和淑惠學姐 這”異父異母”的姐妹

(我們的名字只差一個字 從此我們就以不同爸爸不同媽媽的姐妹自稱

也要來拍一張

嗯~來畫一畫這”紗窗裡的姐妹花” 好像也是個不錯的idea哦




拍了一堆同學群像 竟把老師”晾”一旁

(怎麼敢呢?...我可是很尊師重道的哦

還抓了2位需要”加強輔導”的同學 接受老師的”面授機宜”哦

話說上回老師網購的休閒桌椅 

因遇”薔蜜”強颱的來襲 玻璃桌面也慘遭摧殘

老師請人重新自製”木板”桌面 哇~更加別緻耶

 

再搭上休閒傘 真的是個享受下午茶的好地方呢



 

 

好囉~回到油畫課堂囉

這3周的<靜物寫生>~地球儀登場了

這是從我的坐位看到的”世界”


繞著地球跑~這是從另一端 看到的”世界”面貌

 

哈哈~這是我”手下”的世界


由這圖~同學們上課認真的模樣

再次向大家證明 我是來上油畫課(不是”美食課”的哦)


下課囉~

由守珊姐姐洗筆的畫面 來作為這堂課的Ending

咱們下周再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