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堂油畫課

2008061213:50


 

 

6/10 (二)  第15堂油畫課

當天有不少貴客來訪

(左一)為佳玲的媽媽   特地來看看女兒作畫的情形

(右一)為東海大學文學院院長倪再沁老師(可點閱)

 

哇,約近20年不見了喲

(時間有那麼長了嗎 ...真是"流光"匆匆呀...)

回憶當年  民眾日報藝文組每月的"民眾藝評"

倪再沁和陳水財老師   都是"民眾藝評"的基本ㄍㄚ

而我就是當時可憐的小小記者(和另2位同事得輪流負責整理藝評內容)

每回藝評會上 大夥談得口沫橫飛 

散會後 就是我痛苦時光的開始~不是啦~是我熱愛工作表現的機會點來了啦

 

"民眾藝評"的基本ㄍㄚ 究竟是啥?

 講白點~就是藝術界”星光大道”的毒舌評審啦

(這樣大家都懂了吧!)

要當上毒舌評審 本身的專業背景當然不可少 還要有獨到的批判見解

更要能直指創作者的”優缺點”核心 一語中的地給予更多進步空間的建言

當年敢批敢言的基本ㄍㄚ 後來各個也都成就非凡囉

 

說到這裡

唉~怎麼忽然有了”白頭宮女話當年”的錯覺呀

但其實我~最~最~最想說的話是~

其實我還年輕啦~~誰叫我出道的早呀

 

 

而倪老師最新的頭銜是  東海大學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籌備院院長

聽淑惠學姐說:倪老師剛回來高雄動完肝硬化手術

才出院幾天(但氣色看上去 並沒有很糟呀)

因人在高雄 就帶著剛考上台灣藝術大學的女兒(未拍到照片囉)一塊到畫室來

看看水財老師這位老朋友及傳說中的永平畫室(我們這一班)

當天並沒有和倪老師多聊(我去認真畫畫囉

但還是要祝願他 身體早日康復

 

 

 

來來來<教室傳真> 露台的小圍牆 好像快砌好了耶

當天 我較早到畫室 一進教室碧娥學姐及小玲已在教室裡納涼、聊天

並看著老師放在教室裡的一些藝術雜誌 我也隨手抓了2本拿來翻翻

 

安靜的午後 看著人煙較少的教室 

發現不少同學的”坐位相”及”椅子風情”的畫面 

有點有趣耶 隨手拍拍囉

 

妙沂的這把木椅 看來好舒適呀

畫室7月要放暑假囉 老師想借著擴建露台的機會 把教室重新整理一番

請大家屆時要把所有的畫布等個人物品帶回家

嗯~下學期開學後

我也想買一把更舒服的椅子來坐坐囉


碧娥學姐把上回自由創作的畫改了一下 因下一堂課講評她要請假

看著老師一進教室 希望老師先給點”意見” 

嗯~真是用功的學生呀 

 

 

 

本周美食篇~陽玉媽媽請假去了

教室裡好像也少了”柴米油鹽”的味道似的

但還是有乾糧啦

淑惠學姐帶來的牛肉乾 佳玲買來的千層派 

李廣學長的高山茶 老師從冰箱裡拿出之前未泡完的蓮花茶

哇~班上同學真是有當”食神”的好命呀

 

佳玲買來的千層派 還要為大家服務~切成小塊

真是太令人感激與感動了 謝謝囉

而千層派 好吃嗎

看看明秀的吃相 大家就知道了 不多說了

 

 

 

咦~教室裡怎會出現這念珠呢?

話說~我在blog裡po出西藏熱(可點閱)一文後

澧蘭就到blog上來留言:”我有一個念珠斷了,能不能借妳因緣請淑惠幫忙”

哈哈~於是我就當起了媒介者


你看~淑惠學姐已幫念珠重新串起 澧蘭笑容燦爛地開心得像個小女孩

她們的喜悅波動 也讓我全身法喜充滿

明明是淑惠學姐~這念珠醫生的功勞大

怎麼我好像也有”日行一善”的小小虛榮呀

真拍謝

 

 


來畫畫囉~

但”椰子與蘋果”的後端 好像有2人在商討什麼事宜?

要放暑假囉 本班同學要辦”期末旅遊”囉

秋鴻學長拿起月曆 研擬旅遊行程


日期:7/4.5.6(五六日)三天兩夜

地點:就決定上回淑惠學姐推薦的民宿/六龜林谷花園


淑惠學姐馬上打電話連絡 確定當天住房尚未被訂走



秋鴻學長再和老師討論 時間ok

拍案敲定!!

請同學們快快去登記囉

 

 

 

傳說中的 12顆蘋果出現了   但畫面拍出來怎像"油漆未乾呀"

等"油漆乾"後、下周講評前  還需修改啦 

 

銘嵩看了畫後說:  你的蘋果 好像在開party哦

哇~銘嵩,你很有當民眾藝評基本ㄍㄚ的條件耶

(雖然民眾藝評早已下台一鞠躬了

 

但銘嵩那評語 言下之意是啥?

~~不管啦~反正聽完之後

我的自我感覺~良好~

那就對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