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古名伸舞團─交遇

2008051415:54


 
 
 
 
 
 

 

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偶然,每一個相逢或擦身而過,似乎都早已決定。

 

這就是~古名伸舞團15週年的最新創作《交遇》宣傳DM上的文字

光看這個主題及短短的隻字片語

卻讓我陷入了幽邃的思考深淵

 

沒有真正的偶然?

似乎可以用來解釋~我與藝術的《交遇》緣份

 

一、二十年前埋下的種子,紛紛在這一、兩年內才漸漸發酵

一如繪畫的陳水財老師及舞蹈的古名伸老師(古古)…

都是我早期跑新聞就曾相逢並擦身而過的亦師亦友

 

古古當時回國後就積極推動《接觸即興》的肢體律動,

她認為~舞蹈,這件事是一般人都可以達到的,

只要你想跳,你就可以透過練習來表達;

一如我現在的油畫課,只要你想畫,不需高超的技巧,

事實上每個人也都可以進入繪畫的殿堂,一窺藝術的堂奧。

 

 

 

 

 

 

 

2007.09.15 我到了台南誠品看了聲動劇場的作品《最小的花》,

雖然只有兩位舞者(其中一位舞者珮珮,就是古古舞團的舞者)

但已許久未欣賞舞蹈表演的我,

竟被感動到淚痕滿面。

 

2007.09.29  又到台中的文英館

欣賞古名伸舞團的最新創作《記憶拼圖》

 

《記憶拼圖》,歷經三年激盪,集結首度在台曝光的

英國舞台影像藝術大師湯姆‧葛雷(Thomas Gray),

與數位藝術家黃心健協力合作,
以創意幽默兼具的舞蹈,貫穿台灣城市山水影像,

打造繁複驚豔視覺幻境,

交疊出虛實記憶的糾纏與錯認。

 

 

天生肢體笨拙的我(除了練瑜伽還可以),

一放在律動的圖譜上,就開始“二二六六”(台語)

但在欣賞《記憶拼圖》時,

透過舞蹈及記憶的縱橫交錯,

彷如過去式的身體語彙全都要被揪出似的。

讓坐在台下的我,整個人好想跟著舞動起來。

 

 

我想,

這就是古名伸舞團的舞蹈魔力呀!

 

 
 
 
 
 
 
 

2008. 05.24 ()  7:45pm在高雄中山大學逸仙館

古名伸舞團15週年的最新創作《交遇》,就將登場

 

這回古古召回三代子弟兵,六位編舞家,

五齣全新舞作,齊聚十位各具特色的舞者,

獻上一場交會現代舞、接觸即興、多媒體影像風格的舞蹈接力賽,

一同歡慶意義非凡的十五週年。

 

這場演出已訂了票,因為我知道這場《交遇》,似乎都早已決定。

但如此用心且默默為台灣舞蹈藝術付出且堅持了15年的表演團體,

卻因宣傳的消息少而鮮為人知,真的有點可惜!

 

好的表演要與好的朋友分享,

古名伸舞團的表演,值得你買票進場感受。

 

也許這《交遇》的悸動,也會在不久的將來浮現喲!

 

 

有位文化老鼠同志,更是古古的死忠粉絲~簡姐,

也寫了篇bolg推薦文,也值得你點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