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堂油畫課

2008012514:11



 

 

1/23  自由日(現在還有人,記得這日子嗎?)

第二堂油畫課

嗯,勤奮好學的我,提早來到教室

是嘛? 明明只是準時到

咦,ㄚ郎咧!~~怎麼只有小貓兩三隻呀,老師也未出現

難不成大家都去慶祝自由日了嗎

想太多了啦,還是趕快把”傢俬”擺好

看到沒,這就是我畫室的位置

 

 

 

 

永平畫室,已成立十年,是由李廣同學所提供(應尊敬一聲”前輩學長”

畫室隔壁,即是他自己的(油畫)工作室

 

擺好陣,到的同學還是不多

前輩學長說,他工作室多了一個泡茶區

班長(陽玉媽媽)和我好奇地趕到隔壁去瞧瞧

畫室和工作室的彩光,非常好

那個泡茶區 石板桌下是由3個水桶紙箱撐起的哦

配著兩張小矮凳  古樸又有童趣

 

 

前輩學長的工作室,掛滿了他的作品

地上則擺了一幅長長的最新挑戰創作

陽玉媽媽和前輩學長,兩人當場就討論了起來

我則拿著相機東拍西拍

有沒有看到,牆壁旁還有一個古董型音響

一邊畫畫,一邊聽著古典樂音

再哈個茶或品嚐咖啡

真的好享受哦

永平畫室,也是如此哦

 

 

 

這花,是不是很眼熟

沒錯,它就是上周那一把花

陽玉媽媽實在太厲害了

她把花冷藏一周,當天再拿出來

百合依舊嬌艷

而且拿出來不一會兒

花兒,好像都忽然甦醒了,大方地伸展著肢體

百花齊放(”裝蒜”的已不多了)

 

 

但我看到這把花,想著還要畫相同的百合呀

心裡有點小小的不願意

早到的好處,就是可以要求偷偷換花瓶

至少花瓶不同,心情也換頁了

 

 

 

咦,這桶是什麼東東呀?

這是老師老家自種的香菜

綠油油的香菜,看起來就是得到很好的照顧

老師帶來分送給同學,不是要讓大家模擬畫畫的

當然如果有同學想畫,我想老師也不會反對啦

 

當天,老師學校聚餐,所以遲到了

一踏進教室

不僅帶來了香菜,也換了一個”愛因斯坦”的新造型

讓大家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

 

 

 

 

 

百合花,真的好難畫

老師說,我今天的瓶子進步了

但花呢?可以再重畫

於是我把 花。梗。葉的油彩全混合

調出一種”淡青綠”的色彩,就讓這顏色來當背景色

上周,我好像把油畫當水彩來畫,不自覺地習慣一直沾著調和油

而這次,在混彩的時候,我好像又把油畫當油漆來刷

但那感覺,有點揮灑的小小快感哦

只是揮灑後,只剩花瓶和背景的畫面

突然,畫不出任何東西耶

只好,起來走動走動,參觀各位同學的作品

 

 

還是畫不出花來耶

下課時間,快到了(其實又沒有人催趕我)

既然無法表現”寫實主義”,就勇敢地再度發揮我的”印象主義”派畫法

(這是我自己內心的OS 啦)

於是,不小心就磞出3朵花及幾片葉子來

 

老師看了說 : 今天的畫,很有”佛性

佛性?我參不透耶

問師,到底指啥?

”今天的畫面,完全沒有脾氣”

有一種”出塵”感

師曰:尤其是畫中的色彩(但拍不出真實的色調)

我大笑: 老師我是"肉食主義"而且也好久沒打坐了耶

 

 

 

看著第一幅創作和第二幅畫

師完全點出了我心中的風景

老師,您真厲害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