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九十茶屋 享一盞茶時

2010061500:15


 

2010.06.03(四)  雨天

來到一家新發現的店,店名叫:「半九十

嗯~我想 你一定和我一樣地狐疑

店名到底是什麼意思呀?

 

這店是佳玲(左)發現的 她約了畫室同學可以來這兒喝茶

當天 我和妙沂一進這店 就蠻喜歡店裡的氛圍

尤其是在下雨天 冷空氣中來上一杯熱茶   挺舒服的 

但一坐下來 3人就聊了起來

倒忘了問店家為何取名:「半九十」?

 

託現代科技之賜 在網路上搜尋馬上可以找到解答:

半九十,語出《戰國策》:『行百里者,半九十。』

意指一般人行百里時,常於九十里處放棄。

主人希望在最後的十公里,為客人奉上一杯茶。

 

當然 若還不清楚、不明白「行百里者、半九十」是蝦米?

(可點閱)

『行百里者,半九十。』




坐下來後 要開始點茶了

哇~有”壺”和”盞”

如圖:就是”一盞”

 

今天 真是我重溫”國語”課的好時光呀

「盞」

根據教育部國語辭典的解釋為:

1. 小而淺的杯子。如:「茶盞」、「酒盞」。

  2.量詞。計算燈或飲料的單位。

下午茶時段 可以點任何飲品加 70 元選兩道甜點

我點了一盞”野生普洱”(90元)

也加了70 元 多選了2道甜點


這是之前佳玲和妙沂加點的小甜點

佳玲說當天不想拍照

那我和妙沂  就不客氣地拍了起來


後來  這2位女子 都先行我離去 我等著晚上6點上班

我不急 我還有”一盞茶時

今天看blog的好友們 你們國文程度的功力一定大增不少

現在 我來告訴大家”一盞茶時”的意思

它就是

喝一杯茶的時間

 

那時 窗外還下著濛濛細雨

窗內 只有我這位”人客”

還好店裡有不少報章雜誌和書籍可打發這盞茶時

真的

那感覺還不賴 可以一個人

”靜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