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菜 就到園裡摘來煮的幸福

2010052523:41


 

2010.05.21 晚    潘姐到園子裡摘金針、高麗菜及菠菜照片

 

2008.01.19  去年花東5日遊 

只po了3篇拍花及景的照片  吃吃喝喝的文就給它斷尾了

但我對”加蜜園”~最深的懷念(除了阿姐及姐夫 人很nice外)

就屬那種~想吃什麼菜 就自己到園裡去摘來煮的幸福感動囉

.

.

.

當時的加蜜園

正值冬末  天氣微涼  園裡有好多阿姐自己栽種的蔬菜

阿姐給了我一把簾刀說:你愛吃什麼菜 就自己去採摘

(現在補po 也為時未晚

我認得的”菜色”也不多啦 這”生菜萵苣”我常吃 

但它的正確名稱是:高山青生菜(皺葉萵苣)

綠色花椰菜 是我的最愛

菜園裡 還有各式各樣的菜色

當然 摘了菜 若沒有好手藝 也等於前攻盡棄

三兩下功夫 阿姐就”變出”一桌好料理了

赤科山上招牌的”炸金針”料理


那種吃飯氛圍 一直令我這個”都市聳”難忘


2010.05.21 用晚餐   

潘姐說:夏天山上 菜園裡的”菜色”不多

園子裡就只有高麗菜及菠菜 另外再摘些金針

園裡的金針 這就是”熟成狀”

等它開花了 就只能當作”觀賞”用

赤科山上的金針 至少有10多種

你看~隨便到園裡去摘 就有3種不同的”金針花”


和繡球花一擺 就是晚餐餐桌上 極佳的裝置
 

夏天裡才有的 現採現摘金針料理 

金針鐵質豐富 阿姐用麻油拌抄 香味四溢 

這是金針產地才有的”道地聖品”哦

不一會功夫 一桌好料理又ok了

阿姐及姐夫是虔誠基督徒 

飯前 由姐夫領著大家禱告 

我越來越喜歡那種”飯前感恩”的儀式

(不論是基督教、密宗或其他宗教儀典)

想想老天賜予大地豐饒的萬物 再豐盛地讓人們端上桌

飯前禱告 教人學會感恩、學會讚美與祝福

不把它當宗教儀軌看 

它 其實是一種很美的生活藝術 一種最好的身教儀禮

也謝謝潘姐姐及姐夫   賜予我這麼美味的晚餐

感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