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四夜 台北行

2008022814:18




 

 

好久沒上台北  

 這回台北行,最主要的目的是參加~畢業20年的世新同學會

但五天四夜  因有台北"地陪"~wendy帶著我東奔西跑

除滿足我這觀光客指定必遊的參觀地點外

(例如:台北燈會、貓空纜車及烏來泡湯)

 

還帶著我領略不少未曾走過的台北

(像:迪化街、大稻埕碼頭、大龍洞、雪山隧道、宜蘭三星、礁溪泡湯...)

 

住在wendy家,陰雨的台北,躲在家中還看了不少好片

如: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情慾克林姆、奇異恩典、情誘色香味...

尤其是"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這片,讓2個女人的眼睛一直"出汗"

 

我的台北行,載滿了許多美麗的回憶

也發生了不少糗事(這幾天會趕工一一寫出)

 

謝謝發起同學會籌備的同學

更謝謝wendy及她老公peter的盛情招待

真的真的  好感恩哦

 

 

 

第一次搭高鐵耶

由鳳山到高鐵左營站,台鐵多了到新左營站的班次

但每班並不密集,約一小時才一班火車

 

到了高鐵左營站,人潮還不少耶

 

 

自由座到2月底,都打8折(到台北打折價是1190元)

3月起就只打9折囉

利用信用卡購票,不必大排長龍,好方便

但奇怪咧~為何信用卡插入之後”完全沒反應”

是我的卡壞了嗎?...還是售票機"秀豆"了?

還好信用卡還抽得出來

再換一台售票機試試,怎麼還是一樣呀

 

聰明的我,找到服務台詢問

原來正確的購票操作方式

~先選好購票張次及人數之後,再插卡啦

 

好糗呀

還好沒有人認識我

快溜呀~~

 

 

我搭的是每站都停的班次

哈哈,搭過高鐵的朋友一定發現了”蹊蹺”

 

怎麼少了嘉義站呢

因停留的位置被擋住了,沒拍到啦


 


高鐵的座位,是比飛機坐位舒服

但若和阿囉哈比,座位並沒有想像中的大

有人還說比台鐵位子小...

 

高鐵的交通接駁性高

沒搭過的朋友,倒可以坐坐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