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行、我吃故我在

2009111412:19


3天台北行 

一直在吳興街(信瑜舊家)、林口街(信瑜新家)

捷運市府站(信義誠品)、國父紀念館站(華視)附近

吃吃喝喝

 

<11.09 第一天晚上>

雲鄉~滇泰緬料理 

就位於華視附近

是一家平價餐廳

店家說消費滿299元 就可送一道菜(任選)

華視員工消費還可打九折

 

 

<11.10第二天中午>

 

台北牛肉麵節  辦的熱熱鬧鬧

到台北吃牛肉麵 彷彿是必來朝聖的食物

信瑜的嬸嬸  因手藝佳 也決定投入賣牛肉麵的行列

紅燒蕃茄牛肉麵  料好湯頭佳  一碗90元

可以說便宜又大碗

信瑜的嬸嬸 十多年前  曾住在大寮鳳林路

我們聊起大寮的麵店  如數家珍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

(但竟忘了幫嬸嬸拍一張照 可惜呀

 

還有各式各樣自製的小菜   好吃又有家常味

信瑜堂妹 負責包餃子

她包餃子的功夫  對我而言 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

相信口感一定非常棒

當天的胃 實在沒空間再裝得下

就待下回  再去捧場囉

 

 

<11.11第三天晚上>

訪問任務達成  周三晚決定要打包回家

信瑜帶著我和培苓  決定來一趟通化吃透透

這家通化肉圓  有夜市的售價

卻有餐館店面的裝潢

這小菊花~是真的哦(不是塑膠裝飾哦)

好吃大推薦 信瑜建議點這款”油顆”

內裡只包裹著芋頭 很像”碗顆”

 



<第二家>

蚵仔麵線

肉圓

<第三家>進到通化街裡的小攤~蚵仔煎

<第四家>紅燒熳及花枝湯

這和我們印象中的南部炒花枝的口感 大不同

但紅燒熳很有冬令進補藥膳湯頭 不錯哦


<第五家>天香臭豆腐


炸的酥酥脆脆的豆腐 中間挖洞填上了特製醬汁

真的很特別 再加上酸甜口感適中的泡菜 食在好味道


ya~成功 

培苓說:她下回要再找時間 再來吃其他”遺珠”美食

我帶著飽飽暖暖的胃 要回家了囉

下回 我也可以充當”通化街小吃”的小領隊了

但你得先帶我到”通化街” 

因為我對它的地理位置還是沒什麼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