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談法國~浪漫居遊的生活分享

2010050813:58

 

2010.04.27 (二)  11:00 am

屏北社大  4月份組織學習計畫

主題:漫談法國~浪漫居遊的生活分享

邀請旅法15年   主要研習品酒藝術 

也曾在法國經營咖啡館的洪瑜屏老師

漫談居遊法國的經驗分享

為了搭配分享主題

地點特別選在:屏東市的”高蘆法式餐廳”



高蘆法式餐廳 外觀

延著小小石頭步道 即可進到”玻璃屋”餐廳

一進入玻璃屋 即可望見薄紗垂幕的裝置

浪漫氛圍瀰漫 

店裡的坐位空間 舒適雅潔

窗外幾點綠意 

更添用餐空間的清爽氣氛

餐廳裡的調酒吧台 

坐定位後 經驗分享即將輕鬆展開

屏北社大主秘金惠 開場介紹

4月才加入屏北社大的生力軍~昌運

雅茹(右)專心聽講 君萍則用功地做著記錄

秋芬姐 也幫我拍照記錄

我也是習慣性地會拿筆記錄的那種人

思妤 好學地研究法國地理位置

洪瑜屏老師指出巴黎位置

當初在日本留學的她 在日學習一年語言後

即受家裡親情感召 

希望她能轉赴法國 陪伴人在法國留學的哥哥(李國銘教授) 

兄妹倆同在一個國度裡 好互相有個照應

於是她便開啟了旅法生活 而且一定居下來便是15年之久

 

(ps.我不認識李國銘教授  但從社大資料裡發現:

於南華大學環藝所任教的李國銘教授 對屏東社大的推展 不遺餘力 

卻於2002年英年早逝  得年39歲  留給社大人的追憶特別多)


洪瑜屏老師自我介紹時便開宗明義地指出:

許多人都會好奇 為何我和哥哥”姓氏”不一樣

因為他們一人從父姓 一人從母姓啦

在巴黎學習品酒藝術後 旅法7~8年間

而洪瑜屏老師除了在巴黎、南特待過 

她還在波爾多(知名葡萄酒莊)置產 並頂下了一間咖啡館

每天可以賣出200多杯咖啡

因而更深入了解法國人的生活作習、風俗與思維

接下來 大夥一面用餐 一面閒話家常式地聽著洪瑜屏老師漫談法國的居旅趣

 

<要正式上菜囉>

高蘆餐廳的消費方式

可單點”主餐” 

再另加80元/附餐湯及飲料

或加150元/附餐沙拉.湯.甜點及飲料

附餐沙拉

法國麵包

南瓜濃湯

磨菇洋蔥濃湯

法國麵包可沾著濃湯一塊享用 味道更棒

酥皮麵包(一面聽講 卻忘了問這道美食耶)

 


<主菜上桌>因沒拍下menu  (正式名稱不太記得囉 真拍謝啦)

功夫鴨佐蘋果

墨西哥魚排(一)

墨西哥魚排(二)

素食義大利麵

蕃茄炸豬排

培根雞腿

焗烤雞腿

漫談法國 美食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哦   

飯後甜點

鍊乳巧克力+芒果冰沙

飯後咖啡

用完餐後 全體人員合影

謝謝洪瑜屏老師的旅法心得分享

洪瑜屏老師的法國旅居生活分享  也勾起了我2003年法國旅行的回憶

當時 我是參加義瑞法12日遊

那次旅行主要行程重點放在義大利 在法國只停留3天

法國 真的是個人文藝術豐厚的國度

當時就覺得單單巴黎 就應安排個7日遊才能玩的盡興哦

更何況若是法國大致走透透 嗯~可能要旅行一個月才過癮囉

 

 

每段旅程 都是生命中一場精彩的際遇饗宴

人生故事、發掘自我的點滴 都是平凡人生中的美麗印記

分享他人旅行的所感所想 有一種學習的喜悅哦

 

高蘆法式餐廳

地址:屏東市公園東路7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