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謝誌篇

2010012403:08

 

繳交論文時 總會寫上一篇”謝誌”

在此

就將謝誌全文po出

以南華大學校之美當作”襯圖”

感謝寫論文期間 給予協助及祝福的親朋好友們

尚有疏漏的名單 於此一併感恩

一份論文的完成,真的要感謝許多人無私的協助!

原來「站在巨人的肩膀」向前看,

是這般的光景呀!現在,我終於明白了!

寫論文的過程,就像打一場長期的抗戰;

從論文題目的擬訂到真正定案,太多的想法糾結纏繞,

想要清楚卻怎麼也掙脫不出無明的籠罩。

光是題目,反反覆覆、想了又改、改了又換,

唯一不變的是題目主軸「部落格」。

停滯多年後,重拾論文研究資料發現,

過去耕耘的血汗,仍是有意義的,

它像層層的堆肥,早在心底底層醞釀,

因此,可以在繼續投入論文書寫之際,得以順利發芽成長。

而從題目主軸的發想、起草到完備得以順利完成,

首先要感謝的是我的論文指導教授鍾燕宜恩師,

她睿智洞澈每位求教學生的盲點,諄諄引導與善誘,

讓我在研究方向、邏輯思考及論文研撰上,茅塞頓開,

這種豁然開朗的明白,簡直如沐春風裡。

說到讓論文更加嚴謹及完整的部份,

還承蒙了黃漢青教授及楊聰仁所長

於論文審查及口試期間對本研究之指正,

讓這份論文又更臻完善;

謝謝三位老師對後學晚輩的提攜,特此致上最高敬謝之意。

其次要感謝的是,本研究個案中,8位高人氣部落客,

依受訪時間先後排列,

依序是李昆霖、海豚飛、工頭堅、九把刀、

于文強、愛麗絲、小剎及馬克,

謝謝這些高人氣部落客能在百忙之中撥冗時間,接受訪問,

他們的部落格創作,皆堪稱部落格發展中一大重要代表指標,

謝謝他們提供許多部落格創作上豐富經驗的分享,

謝謝他們提供既專業又寶貴的意見,

讓本研究得以獲得相當珍貴的研究貢獻。


接下來要感謝的名單,則是研究所「我們這一班」的同學們。

謝謝南台幫的昭榮、結欽、啟禎;

水上機場幫的長嵩、建宏、小欉及玉珊;

嘉義幫的宛容、禎容、珀玲及課長招穎;

還有到班上來旁聽的玟妏;

最後,最要感謝的同學是:

和我一同為論文奮戰,一步一步勇闖論文之關的信瑜,

北上訪問時,信瑜還提供老家舒適的環境供我歇宿,

並利用閒暇之餘帶我到通化夜市吃透透,

沒有她的互相勉勵扶持,相信我的論文之路會走的更遠且長,

謝謝信瑜喔!

感謝的名單,終於要回到高雄,我的家鄉囉!

感謝三喜姐姐們,在親自送交論文初審當天,

心上的大石頭,終於稍暫放下,

大喜姐姐淑惠破費宴請我吃了一頓精緻美味的高級法式料理,

讓我身心都暖呼呼;


二喜姐姐月妹在我趕論文、正為尋訪高人氣部落客發愁之際,

介紹我認識了她的好友海豚飛,讓我一解燃眉之急;

三喜姐姐妙沂,也因她的轉達信,

幫助信瑜順利訪到晨星出版社的陳先生,

好似也間接幫助了我的論文訪問般。

謝謝三位姐姐在精神及實質上的鼓勵,有你們陪我吃喝玩樂,

讓我在寫論文的苦熬生活,喘息中得以多份精彩。

最後,終於要進入感謝的尾聲了!

當然要謝謝我的家人,爸爸、媽媽及老妹淑玲,

給我生活上無憂的後頓依靠,

才能讓我專心地趕出論文的寫作。

我愛我的家人,謝謝你們。

寫謝誌的此刻,是幸福、是恩典、是足感恩!

2010年1月  于嘉義南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