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奧捷旅行--開懷的笑顏(下)

2019051923:17

5/10(五)來到庫倫諾夫Cesky krumlov

◎認識新朋友--移民紐約的香港夫妻Michelle & David

1992年被聯合國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小鎮
這美麗的小城...擠滿了大陸、香港、韓國及日本...等亞洲遊客
就在自由閒逛中  結識了移民紐約已30年的一對香港夫妻Michelle & David Fung
我和Michelle 一見如故 同是雙魚座的2人 也愛追韓劇
而我的自拍棒更搭起了友誼的橋樑...因為合影 所以互留訊息

說起互留訊息~這也是此行中覺得小小遺憾...
本來以為跟團旅遊 飯店就有wifi 而我又不是重度網路使用者 就沒辦網卡
沒想到有網路 世界就如同在你身邊 
不僅可隨時google地圖  與wendy相約一小時後相會 自由活動與媽媽分頭行走 結識新朋友互留訊息
若有網路即時互通  往世界的盡頭單飛就更方便許多











更巧的是3天後 5/13(一) 我們竟在維也納街頭再度與Michelle & David相遇
這種不能再巧的相遇...
突然讓我想起梁朝偉與章子怡在 "一代宗師"裡的電影對白
~世間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呀!





 

◎認識新朋友--2位來自大陸廈門的女孩

庫倫諾夫有許多"經典"的拍照景點  但遊客如織  想拍沒有"外人打擾的照片" 就得排隊等候
這個小巷剛好可拍到庫倫諾夫最高的彩繪塔.... 沒錯~這裡就是一個熱門的拍照地點

傍晚時分 人群漸散  但我們前面仍有3-4位韓國大嬸在取境拍照
Michelle幫我們3人拍照  就在我幫他們夫妻拍合照時 
後頭2位亞洲女孩便說:"阿姨,你的拍照技術挺好的,可不可以也幫我們拍一張?"
我回:沒問題!...但如果你能叫我聲'姐姐~我想我會拍的更好!"...哈




沒想到這段小小的拍照情緣 還有後續發展.....

快到了晚餐集合時間 與Michelle夫妻分道揚鑣後
竟在晚餐餐廳前再度巧遇這2位女孩
餐廳有wifi (右邊)的玉霜  馬上和我變成了"微信"的好友...






 

◎5/13(一)  排隊等WC- -逗弄外國小朋友

在熱門景點不但拍照要排隊...最常見的排隊隊伍就是上WC(尤其是女廁)
在熊布朗宮   排隊前方有個外國小男孩 老媽逗著他    小朋友也抱著玩偶嘟嘴回應
嗯~老媽就和3歲小朋友玩了起來      可愛吧!!!
 



 

◎5/14(二) 逛市場- - 與維也納青少年開心合影

這幾位看似很有個性的青少年    其實內心也很熱情
看到我們的自拍棒大方地湊過來合拍
老媽一出馬     大小朋友彷彿皆成一家親~

一路笑開懷...難怪她 浴途稱讚說"奧捷蠻好玩"的
明年...她還想再出國......趴趴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