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Go~咱來去土溝村

2008121216:14

 

 

2008.12.03 (三)  跟著淑惠學姐去”土溝”

目的是:當天”Discovery 旅遊頻道”要去拍”土溝社造”專輯

 

淑惠學姐從2前年 義務教導土溝的阿嬤畫油畫 也將安排入鏡

於是我和月妹 就跟著一起去玩耍

 

 

 

而”土溝”到底在哪裡呀

我們上南二高之後 在白河下交流道 且由白河進入”土溝村” 

原先我誤以為”土溝”是在白河鎮 

回家後上網查詢才知原來是在後壁鄉

(後壁鄉 不就是”無米樂”的拍攝地點嗎?

 ...嗯,這知名的農村 今天才頭一遭來朝聖呀

也許是地緣的關係 土溝村的路邊 也隨處可見蓮(荷)花哦


因此 不免來拍拍花的特寫

土溝~常被當地居民稱為”To  Go”

來到土溝 還是可見到廢棄牛車



及古式汲水筏(不知是不是這麼稱呼

 

 

中午時分 我們3人來到了土溝村

而這個”土溝客廳”已成為”土溝村居民重要的集會所

也是全國模範社區營造的觀摩之地

彷如土溝村的精神地標了(後一篇再詳加介紹)

 一到土溝客廳 還是先來拍拍照

月妹(左)和淑惠學姐 先來張合照

我~也要來拍一張

土溝農材文化學堂的風貌

 

 

來到土溝 吃可能不是那麼方便

淑惠學姐有幫我和月妹準備了飯糰充當午餐

但當天有口福的我們 一來土溝 竟看到有準備一桌飯菜耶

午飯 就是由”松鼠阿嬤”一手張羅的哦
 

這是土溝農村 傳統的”稻荷飯” 口味真的與眾不同

另外,還有炒米粉可品嚐 料多味美 讚哦


還有滿桌的家常好料 除了我們,還有南藝大同學 

聽說前一天”Discovery 旅遊頻道”的製作團隊就抵達拍攝

等會 他們整批人就會回到這兒吃飯、拍攝

儘管我們吃了一個飯糰了 但見到如此的美味 仍不免動起碗筷

又嚐了起來...

看到這麼多碗筷 我想這兒一定常常”辦桌”

在此要特別一提的是那”白斬土雞” 真正好呷哦 

謝謝”松鼠阿嬤”哦

 


 

解決了午餐 阿嬤畫畫課也將開始了

淑惠學姐這指導老師 不僅傳授繪畫 

還自掏腰包提供畫布、畫筆及油畫顏料哦

  

另外上課時 她還帶來不少”甜點” 要請”學生們”品嚐

哇~這樣的好老師 百年難得一見吧

還有還有 阿嬤們畫畫 老師還要親自去”接學生到學堂”哦

哇~這般的禮遇 真覺得”土溝阿嬤們”好幸福捏

 

於是我們開車去接學生囉

(照片地點 即”包阿嬤”家的庭院)

當天畫畫的阿嬤只有4位 聽說另有4位學生出國旅遊囉


阿嬤們開始用功”揮灑”囉

 

我和月妹”利用空檔”~玩拍照








 



土溝村~社區改造 當地居民稱這是一個”水水的夢”

嗯~到土溝的半天旅遊 發現這農村真的有許多美麗的人事物

也真的值得到此來走走”觀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