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台之旅外一章

2008112217:20

 
 
 
 
 

走在霧台鄉裡 隨處可見一些頗具特色的屋舍

這戶人家的屋頂 別有洞天 路過時 不免要下車來拍拍照

來”甕”~小米酒 (雖然不是”馬拉桑”)

但大口喝酒的豪氣 讚啦


阿公~跑到屋頂上 抽根煙 快樂似神仙

阿嬤~坐到屋頂上 做女紅 悠哉賽神仙

咦~這兒也有”茂伯”耶

這位郵差伯伯 年紀可不輸茂伯哦

霧台鄉的大大小小 我想他可能也無一不識囉

在路上看到潘老闆 還特地停下車來和潘老闆哈啦一番

並告知潘老闆有個信件 剛幫他送到店裡了


霧台”茂伯” 人也很風趣哦 

遇到潘老闆時 由於當天剛上報

於是拿出自由時報登出的圖文 給潘老闆欣賞

至於 為何上報

拜”海角七號”之賜 

霧台”茂伯”稱自己是”撿角九號”(請用台語唸)

戴著這頂”撿角九號”帽帽 到處送信

嗯~真是個有”個性”的”茂伯”呀

 


 

 
 
 
霧台之旅的外一章 
 
這是當天的我(看來沒什麼異樣呀
 
 
 
我們走了不少路 還發現了一塊大石上留下的”仙跡”
 

當天 風和日麗 但中午過後我突然覺得好冷呀

大中午竟穿起了厚外套(但摸摸額頭 沒發燒呀

從早上開始便開始拉肚子(於是便延途做記號

而且胃 也開始不舒服

玩了一圈之後 潘老闆說我一定感冒了

趕在5點衛生所關門前 送我去那看診


醫生說~我可能脫水了(也許有瘦了1、2公斤哦

回來後 看到照片 嗯~臉色真的給它有點”蒼白”

醫生給了藥 且叮嚀接下來要吃得清淡點

 

生平第一遭 在山地部落的衛生所看診

看診掛號費 只要20元哦(比平地便宜太多了)

山上的醫療雖然簡單 但緊急時仍是每個人的救命站哦

而且藥也挺有效的 隔天早上我的狀況就好多了

 

 

2天的霧台之旅 第一天晚上的美食 我就完全沒味口了

上到佳暮民宿時 民宿老闆特地烤了”番薯” 


前一晚的”番薯” 我也只能看不能吃


早餐 我只能吃片白吐司


佳暮民宿的老闆 有一大片地


這是他種的”咖啡豆”哦~

 

下佳暮時 在路途中 看見路旁有人在削”山芋頭”耶

於是大家也買了一些帶回家當伴手禮
 

 



逛霧台藝術街時 也發現了魯凱族的編織及民藝品

巴冷公主帽 有點喜歡但稍微小一點 而且還是一臉憔悴

算了 下回再去霧台時 有緣就會把它帶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