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瑪星火車博物館

2007122514:00




 

高雄市文化局有個活動--哈瑪星火車博物館」鐵道文化園區活動

※時間: 2007/12/15-12/25 ※地點:高雄港站(高雄市鼓山區鼓山一路30號)

 

上周四(20),有朋自遠方來,才意外發現,順道去走走

有空要來整理照片,又驚覺活動--今天要閉幕了

歹勢啦!那大家就來一番紙上逛遊囉

 

 

 

 

 

那一抺,撒進車窗的陽光,讓人憶起學生時代搭平快火車的時光;

高中時代,書好像永遠都唸不完

南台灣炙熱的天氣裡,每天得趕著叩叩叩的火車上下學

儘管鳳山到高雄,只有短短的10分鐘車程

一上火車,好像不把書拿出來k一下

就會覺得太對不起身上那套學生制服

 

每每覺得課業壓得喘不過氣來時

我總會把頭望向車窗外

告訴自己,這樣的日子會過去的

一如,車窗外的另列橘車箱的相輝映

人生一定會有另番色彩的

 

 

我不是鐵道迷,我的鐵道行旅記憶,就是擁擠排隊、趕火車上學的匆匆

 

 

尤其是夏天搭火車,燥熱和汗臭,全被包在車箱內,

那種概括承受的夏之味,當時是不好受的

 

 

當冷氣車普及化後

苦日子,會過去;美麗回憶,會留下的

 

 

朋友對鐵道有點內行,看的是車箱底下那些引擎等等...

我也跟著拍了幾張...但哪裡有不同的學問,請別問我

自己上”yhoo知識+”找找囉

 

 

 

 

喜歡拍有光影的畫面,但當時陽光還是稍顯不足

 

 

鐵軌旁的石頭裡,碰出來小野花,生命力依舊強勁,這感覺、我喜歡

 

 

1.

2.

 

3.長長的鐵枝仔路

高中時代我可是每天都走在鐵路旁哦

 

4

 

4.

 

5.哈瑪星火車博物館」鐵道文化園區

活動展場佈置

 

 

6.

7.

8.

內容簡介:


「哈瑪星火車博物館」鐵道文化園區活動,

以「幸福城市 榮耀台灣」為活動呈現的主軸,

以「幸福滿『驛』 築夢城市」強調歷史文化在城市的功能,

除辦理CK124蒸汽火車搭乘、煤炭小火車體驗外,

活動內容有舊時火車大型展、高雄港站站體模型、懷舊資料等展示,

勾勒出鐵道文化思古風情,

並安排哈瑪星文化導覽、紀念攝影及表演活動,

以歷史文化藝術的交流展現哈瑪星的繁榮。

 

(火車怎麼看門道,有興趣的朋友,拍出來給你們看,請慢慢咀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