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柴山 見識潑猴搶食

2007122721:36




 

 

看到旅遊頻道〈瘋台灣〉介紹高雄

見到久違的柴山風貌

內心的休閒圖譜就把爬柴山」這事輸入記憶庫中

 

上周四和Wendy一起去爬柴山

怎麼向一個外地人介紹柴山呢?

柴山是一座都市裡的森林,還可以看到許多野生獼猴呢?」我答。

 

真的真的太久沒再上柴山了

那天,把雅座〉設定為目的地

由停車場處入口往上爬,結果,我還是迷路了

 

 

 

 

 

在中途休息處,遠眺的景點極佳

一對夫婦才剛缷下背包,拿出一袋子橘子

他們欣賞著前方的美景,我湊巧地把眼角由美景移往後方

卻驚覺有隻猴子來到我身旁

猴兒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身手

要搶走夫婦們帶來的橘子

婦人驚嚇中,也快速地抓住塑膠袋

猴兒只搶走一粒,得意地停在樹底下吃了起來

看到我們拿著相機對著牠拍,牠索性地爬上樹梢優哉地享受

 

 

 

 

 

到了雅座〉,一位男遊客手拿了兩包南瓜子

猴竟公然來搶食,男遊客用外套揮退

猴一吼,所有大小猴群全聚集而來助陣

兩方對峙了一會兒,猴群便自行散開

 

此時,猴王默默跳上樹梢,其實是登高觀望,等大夥不注意之際,

猴王便以泰山」之姿,瞄準男遊客手中的南瓜子

由樹上一而下,進行第二度攻擊搶食

雅座亭裡,跑出一位手持BB槍的男子企圖嚇退猴群

這時,猴群才真正地散去

 

一時之間,我好像由旅遊頻道〉轉到了〈動物星球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