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紀錄片 周六下午有重播

2009111314:07

 

 

<我們>是一部好看的紀錄片

公視 2009.11.10(二)晚上十點已首播

但11.11(六)下午三點 還有重播

錯過的朋友  可得把握機會觀賞哦

 

 2009.11.09(一)

<我們>在誠品信義店6F 視聽室舉行試映會

試映會時間是下午1點到3點

我一早就搭著高鐵北上 12:30前就到達會場

工作人員早已在現場stand by


誠品視聽室 小而美 空間設計頗具水準

提早到達會場 當時蒞臨來賓只有小貓兩三隻

這位受訪者正是<我們>的導演~鍾權

鍾權 是個1979年生剛滿30的青年

也是個外省第三代的台灣小孩

22歲那年獨自一人赴北京工作 (拍廣告)

2003年,考取北京電影學院 

成為導演系第一位專業紀錄片的台灣研究生

 

遛鳥博士李昆霖(左)及卡神楊蕙如

因共組”台灣加油隊”

專門為台灣選手在國際比賽時加油助陣

 

鍾權從紀錄”台灣加油隊”的成員開始

一步一步帶著<我們>

來看看這一代青年的熱血、勇氣與真誠

片中 台灣加油隊身穿黃衫

在各大球場上為台灣選手加油的熱血場面 

相信<我們>一定不陌生 

<我們>絕對是一部可以讓人吵吵鬧鬧爭辯的好題材

不信 請你去看看

主持人說:這是導演近3年的心血結晶

而導演則說:他希望拍攝一部讓藍綠都閉嘴的紀錄片

 

關於國族、關於省籍、關於藍與綠的問題

”沒有態度也是一種態度”

導演曾經一直這麼認為著

不論對於上述問題 你是屬於哪一種態度

相信都不會影響你對這紀錄片的觀影心情

真的

它不像以往大家對紀錄片的刻板印象

它不沈悶、不悲情、也不灑狗血

更不刻意挑起對立情結

它反而會讓人在哈哈大笑中 

腦裡跟著迴盪著:<我們>到底怎麼了?

 

(左一)九把刀 到現場相挺參與座談

一直記得九把刀上台的開場白

他說:以前我是李昆霖的讀者 現在他是我的信徒

2人惺惺相惜 情誼匪淺哦

九把刀認為:看紀錄片,一定要有個人觀點

他當然有他個人觀點 但現場他未表態

我個人覺得他是個非常棒的來賓

懂得拿捏場合的氛圍 

 

ps.會後 也謝謝九把刀接受我的論文訪談




想更進一步了解<我們>或導演背景

可上官方部落格

我們˙The Chai-Wan Matchup˙紀錄片˙官方部落格


最後 我想說的是:

<我們>愛台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