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久娟演唱會~當卡門遇上卡拉富

2009052419:18


 

 

2009.05.22 (五)  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有一場

當卡門遇見卡拉富~的演唱會

這是高師大音樂系主任兼藝術學院院長黃久娟教授(右一)

籌備已久的歌劇演唱發表會 淑惠學姐大力捧場

她邀了5位好朋友(簡姐、2位淑真、明秀與酷哥)

一起去聆賞這場難得一見的歌劇演唱

 

 

話說和黃久娟老師認識的機緣 是起緣於近賦師

ps.近賦師是我以前的長官 大家可看看這篇 阿彌陀佛(可點閱)

2006年底 近賦師回台 因苦惱於法會時的唱頌

多數出家師父常因發音位置不正確 而傷及聲帶與喉嚨

於是利用回台機會 想找一位專業老師 教授正確發音及練唱

因緣際會認識了黃久娟老師 

當時我曾陪同近賦師一起受過久娟老師的教唱

可說收穫良多哦

於是有這麼難得的機會 特地和同事換假 來趕赴這場盛會 

 

 

 


為使國內的歌劇愛好者 聆賞令人沉迷陶醉的古典浪漫歌曲

女中音黃久娟老師特別企劃了這場演唱會

邀請保加利亞男高音Oghnyan Nicolov

德國鋼琴家Phillip Moll來台搭檔演出

曲目選自卡門、杜蘭朵公主、茶花女、愛情的靈藥、參孫與達利拉、

弄臣、托斯卡、阿萊城姑娘、遊唱詩人二重唱、等十餘首膾炙人口的歌劇選曲

更難得的是將由次女高音與男高音同台『飆唱』詠嘆調與二重唱

 

節目圖片

 

22日 在高雄演出後  23日表演移師台北

兩廳院~表演節目介紹 當卡門遇上卡拉富 

(可點閱 大夥可看一下背景介紹囉) 

卡門~我想大家對這名字 都非常熟悉

但”卡拉富”是誰呀? 

他就是讓 杜蘭朵公主 徹夜未眠的王子啦

有興趣知道故事的朋友 就自行上網去查囉

杜蘭朵公主 這故事挺美的捏

 

 

 

演唱會以~茶花女中的飲酒歌(Brindisi) ~做為謝幕曲

飲酒歌的弦律 我想你一定聽過 但你可能一時之間哼不出來

我上youtube 找到了有人po出國外的音樂會實況 

大家不妨點來聽聽看 茶花女中的飲酒歌(Brindisi)


 

◎茶花女簡介
 
《茶花女》是義大利劇作家威爾第的歌劇傑作

根據小仲馬原著改編劇本譜寫而成

歌劇中刻劃巴黎舞榭笙歌的虛華生活

名妓薇奧麗特與青年阿佛雷德間的純真愛情

因受到門戶與價值觀與道德觀的阻饒無法終成眷屬

最後 美人香消玉殞的悲傷故事

 

 

◎飲酒歌的戲劇背景


阿佛雷德唱出著名的「飲酒歌」(Brindisi):

「乾杯吧,高舉快樂之杯,以美麗彩飾的酒杯,把短暫良宵,交託給歡樂。」

 

薇奧麗特接著唱:「在各位陪伴下,我得以歡渡快樂時光。

最最無聊的,莫過於沒有快樂的世界。

盡情取樂吧,人生苦短,愛的歡樂轉眼即逝……。」

 

在阿佛雷德和薇奧麗特對唱後

大夥在「啊!盡情取樂,以酒杯、歌聲與歡樂點綴此夜…」的合唱中

結束華麗的乾杯之歌

 

演唱會~就在華麗的乾杯之歌 圓滿落幕了

 

 



但耳畔還是一直迴響著~飲酒歌的弦律

於是簡姐提議 回到御書房 

她請我們喝杯簡爸爸親釀的”梅酒”

 

來乾一杯 

「乾杯吧,高舉快樂之杯,以美麗彩飾的酒杯,

把短暫良宵,交託給歡樂。」

 

除了美酒 我們還點了”水果鬆餅”來搭配

看起來是不是很想讓人流口水呀...

我想我只有一句話形容當晚的感覺:良宵短暫 盡情取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