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組相聚 尋味蔬食日誌

2010060712:27

 

我的老友都知道 我是個”無肉不歡”的lady

我最喜歡的美味~炸雞 也是全天下公開的秘密 

我愛葷食 從美少女時代(哈,自封的) 一路走來 始終如一

 

不過 物換星移 歲月這個魔術師 

讓我對於”茹素”這件事 從不主動、不積極轉化到不排斥、不拒絕 

其目的 就是要讓我體驗另一國度美味的歡愉

(內心SO:所以 人有時候 真的不能太堅守崗位

以前 我的葷素分野太明顯 一邊一國 像楚河漢界 互不相侵

但現在的我 超喜歡”跨界” 可以自在享受”無國界”美味 

 

我可以自由穿梭葷素跨界美味 我想要歸功於二:

1.內觀及禪七的體驗

2.近賦師的耳濡目染

 

因內觀及禪七 打坐期間 得全程茹素 

我記得第一次去內觀的前幾天 我真的無法完全適應”沒有肉的日子”

漸漸地 我和我內在的慾望和平共處了 我是真的”無肉也很歡樂哦”

 

和茹素的朋友一起吃飯 雙方不會有任何吃葷吃素的壓力 那是一種自在

彼此尊重各自的飲食偏好 這種自在功夫的默契培養 時間久了  

人也會漸漸地”耳濡目染”而愛上對方的”美味”

近賦師(我以前工作上司)對我的影響力 便是如此

當然 師父六根清淨 遵守戒規 身教感染 讓凡夫俗女的我 願意自動愛上蔬食文化

.

.

.

前陣子 近賦師回台(她已由加拿大道場調至澳洲囉)

近賦師回台的日子 也是藝文組老同事相聚話當年的好時機

當然也是我尋味蔬食日誌的難得記錄


2010.05.04 (二)   大人家及小J工作室

小J 愛上普洱及收藏古董文化

品上等普洱

邊欣賞她的收藏品

焚香閒聊 好有”藝文味”哦 

.

.

.


2010.05.13(四)  屏東里港薰之園


2010.05.29(六)  到惠美和小毛屏東內埔家”烤肉”(&烤蔬食)

這天 一張照片也沒拍(只好用這張照片串場)

PS.多了娜慧全家及碧玲一起歡聚

2010.06.02(四)  恆春一杯咖啡

2010.06.02(四)  墾丁關山蓮莊

2010.06.04(五)  近賦師家(慣稱:大人家)

當天 享用了不少”精進料理” 

身心腸道也跟著”清爽”了起來

地瓜百香果泥 

香椿薑黃炒麵

以上這2道料理 要特別介紹

這是近賦師道場佛友(雄女退休的惠美老師 特地現場製作)



藝文組同事及藝文組之友齊聚

我、美秀、幸珍、珊、招士、何老師、妙沂、惠鈴、娜慧、碧玲...

享健康風味 談天說地 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