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寮鄉包公廟

2008090813:34

 

 

我必須承認 我是大寮人,沒錯!且住在這兒快20載了

但我們大寮鄉著名的"旅遊景點"~包公廟

2008.09.02(二) 我才頭一遭 到此一遊

(唉~誰叫我都混高雄市呢?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 對於全台的寺廟 我都是去”看熱鬧”的

嗯~也不能這麼說 當有廟會時 我可是好害怕那人山人海的陣仗

所以 好像連”看熱鬧”的特別興趣都沒耶

 

我也不懂宗廟的教築學問 

只覺得黃綠紅的搭色 令人覺得”貴氣圓滿”

 

拍起照來 挺有宗廟之美的

 

當然各位善信大德呀~來此可消災祈福哦

若大家有需要 安太歲、點光明燈、抽籤問卜...

這兒都有提供服務哦

 

如果你和我一樣 也只是到此一遊的話

那麼來個”合十問訊”  也是基本的禮貌哦

 

究竟包公廟 和其他廟宇有何不同呢?

鐵面無私、公正廉明的”包公”連續劇 眾所周知

宋朝開封府包公 在人們的心目中彷彿是正義的化身

 

而大寮鄉開封宮包公廟於民國58年 歷史雖短

但香火鼎盛 氣勢宏偉

佔地面積有1200坪之廣 規模之大 堪稱全台第一

為南台灣最大的儒、釋、道朝拜暨觀光聖地

 

一般寺廟多以三炷香祭拜 包公廟則五炷香

代表智信仁勇嚴「五德」以及仁義禮智信「五道」 相當具有特色

 

包公廟廣場旁的石獅 高大巍峨


至少有2層樓哦


大寮鄉開封宮包公廟分三殿式建造

前殿為包公主殿 中殿為五佛殿 第三為玉皇殿

 

上層安奉玉皇大帝、三官大帝、四大天王;

下層安奉太上老君、孔夫子、關聖帝君、孚佑帝君、太白金星;

(這些天上諸佛 我都不認識 找資料的啦...)
 

我只是不解  包公廟裡 主奉包公

但為何還要分那麼多殿宇 又安奉那麼多神佛呢?

增加~加持力”嗎...

阿彌陀佛

 

南台灣最大的儒、釋、道朝拜暨觀光聖地

連廟柱上的提字 也點出”教崇儒、釋、道

 

包公廟裡 新見聞的名詞”拜斗

這是道家獨有 一種專為人消災、解厄、祈安、賜福、延壽之科儀

 

台灣人堅信

有拜有保庇

一如祈福旗幟上 我也祝願 

天佑台灣

風調雨順 合境平安

 

想一訪大寮鄉開封宮包公廟的朋友

 交通資訊如下:

國道1號於五甲系統交流道轉入東西向快速道路台88線,

下大寮交流道接省道台25線(鳳林二路)北行,

右轉鄉道高72線(仁德路),右轉大同街到抵接開封街即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