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家中坐 螢火蟲從眼前飛過

2010090815:48

 

天啊~這是2010最驚奇的事

從沒想過 

人在家中坐 ”螢火蟲”竟會從眼前飛過耶

真的太令人””奇

這是一種什麼”奇蹟”的示現嗎?

(ps.  我家可不是住在小山坡、溪水邊、或溼地旁  是純粹的住宅區哦)

 

 

2010.09.08 凌晨約過1點30

我席地坐在房間裡的瑜伽墊上   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影片

此時無預警地 一隻小飛蟲就從我的眼前”輕輕飛過”

當時 尚沒意會這隻小飛蟲是啥?

房裡的日光燈通明 但小飛蟲身上依然可見像掛著一盞迷你的”小螢光燈籠”

我立即明白並大叫 ”螢-火-蟲

當時爸媽和妹都還尚在樓下”開講” 老妹被我的叫聲引來 立即上樓查看

我們2人第一個反射動作 就是先關起房門,再把燈全關了

希望再欣賞一下”花金姑”美妙的舞姿

 

但關了燈之後 卻不見”小螢”再飛舞 

再開了燈 我們還是可發現”小螢”的身影

這時 我馬上拿出相機來搶拍

天啊~靜態中的”小螢” 怎麼那麼像”小強”呀

這是”小螢”飛停到我的”被被”上的身影 

媽呀~這張”小螢”更像”小強”了

”小螢”飛停到我的衣櫥停歇

若我不是先看到小螢飛舞的曼妙舞姿 

而是先看到這樣停歇的模樣 我想 我一定會學古人手持小扇撲”小強”

凌晨時分 我和我妹2人 把房裡當野外

玩著”輕羅小扇撲流螢”的遊戲

妹在房裡撲流”螢” 我則一面追趕拍照

但實在是太難搶拍了 於是決定放棄

不過”小螢”的身手 真的沒有”小強”矯健

我們很容易可將牠輕握在手裡

決定拍完”生態田野觀察”的照片後 就讓”小螢”自由飛

它的發光器~有2節

螢火蟲 在現代已成為”自然沒有污染的的指標”

我跟媽媽說 這表示我們家後方的小水溝及兩旁小小腹地是塊未受污染的自然淨土哦

媽媽回答:前幾天下雨 因擔心窗邊滲水 在窗台放置乾布時 

當時把紗窗打開 好像有隻”小玩意”跑進來 轉眼間 就找不到蹤影

”小螢”有可能 就是那時闖進我房裡的

但媽媽說:這是2~3天前的事了

哇~若真是如此 那表示”小螢”已和我共處2、3天了耶

直到今天凌晨 才被我發現

 

螢火蟲常在歌詞中 被描寫成”點亮思念”的象徵

但此時的我 彷彿被”點亮求知”的慾望附身

立刻上網找了一些生態資料 例如:光仙子螢火蟲 (可點閱)

 

ps.上網找了資料後  我有幾點發現

1.家裡飛來的小螢,應該是”公”的

(公的發光器有兩節,母的僅有一節)

 

2.牠的學名:應該是”台灣窗螢

http://share.tpc.edu.tw/san/g3.htm 

 

3. 在螢火蟲的生活習性裡獲知:

雌雄交尾之後,雄蟲在1、2天內死亡,而雌蟲則在產完卵後香消玉殞

而拍照後 我讓小螢自由飛後 就沒再見到牠的身影

起床後 媽媽在打掃又找到小螢了(但牠已飛上天堂了

聽到這訊息 

我的心從”幸福的瞬間”滑落到”寫紀念文的疼惜不捨”的小落莫

唉~美麗的交會 竟那麼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