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奧捷旅行--維也納霍夫堡皇宮建築群

2019061401:42


逛完了哈布斯堡皇室的夏宮(熊布倫宮/美泉宮)
緊接著我們要來參訪的是哈布斯堡皇室的冬宮~霍夫堡皇宮(Hofburg)

聽說奧地利有個傳統
皇帝不能住前任皇帝的房間
因此 每一代皇帝都對皇宮進行改建或擴建
霍夫堡皇宮於是擁有了龐大的建築群
匯集歐洲各個時期的建築風格
猶如一座城中之城



霍夫堡皇宮廣大宮殿
是由西元16至18世紀所建造的舊皇宮
及19世紀至20世紀建造的新皇宮組成
今日已成為奧地利聯邦共和國總統府和政府所在地



我們跟隨著領隊一路走逛 霍夫堡皇宮建築群
有時為了拍照 我習慣走在隊伍的最後
雖帶著耳機  但常離領隊太遠
耳機裡的介紹 "酥酥沙沙"  漏聽介紹變成"常事"
尤其建築群的建物太多 當下真的只是走過拍過
這些建物都是回國後 靠"自修查詢"才補回記憶

謝謝"谷歌大神"~我找到了我們走逛的路線圖
"瑪麗亞·特蕾莎廣場" 開步走→霍夫堡聖史蒂芬大教堂
(即地圖上3個紅圈地點)
就是我們今日05/13(一)下午的走逛範圍

由環城大道要進入霍夫堡~首先來到
瑪麗亞·特蕾莎廣場


藝術史博物館

自然史博物館藝術史博物館外表看起來十分相似
它們位於瑪莉亞特蕾莎廣場( Maria Theresien Platz)兩邊遙遙相對






由環城大道進入霍夫堡 Äußeres Burgtor(外城門)入口


從外城門進入後~首先來到的是"新皇宮" (英雄廣場)







利奥波德樓 (Leopoldinischer Trakt)



宰相宮 Reichskanzlertrakt (Palace of Prime Minister)
是女王Maria Teresa的宰相卡烏尼茲Kaw Leibniz的辦公室
故被稱為宰相宮

進入宮廷内院的廣場
中央是佛朗茨一世皇帝紀念雕像


後面那座尖頂建築阿瑪利堡(Amalienburg) 文藝復興時代風格
伊莉莎白皇后(茜茜公主)故居也在棟樓房裡













入口處就是聖米歇爾門 Michaelertrakt (聖米歇爾樓)


米歇爾門內兩側雕像


 走入之後

穹形屋頂  相當特別




聖米歇爾教堂


過了米歇爾門 馬上來到聖米歇爾廣場





維也納歷史中心點

在維也納常看到學生群  進行互外教學

西班牙騎術學校









我說過:有時為了拍照  我喜歡走在隊伍後頭東拍西拍


來到這地方時   走在前頭的老媽特地回頭喊我
她說:看到了我們在庫倫諾夫認識的紐約夫婦  就在前方
我二話不說、箭步如飛地跑過去喊著Michelle


這種不能再巧的相遇...
除了之前在  2019奧捷旅行--開懷的笑顏(下)  (可點閱) 
提到就像"一代宗師"的電影對白~世間所有的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今天整理這段回憶~又讓我想到
瑞士心理學家榮格提出的共時性  (可點閱) 
(Synchronicity
,又譯同時性、同步性)

這是一個怎樣的"平行宇宙"呀?

我珍惜這個~「有意義的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