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人氣部落客>前遛鳥博士~李昆霖

2009110613:15


 

 

2009.11.03(二)

因為論文研究的關係  有機會採訪及認識在部落格圈中高人氣的格主

這位就是目前自稱為”前遛鳥國手”的李昆霖John

他是我論文訪談邀約的首位部落客 

真的非常感他願意撥空接受我的訪問

 

 

問我為何訪他呀

1.他符合了我論文題目:高人氣部落客的設定

2.為了地利之便~他就住高雄呀

3.因他有高人氣部落客的特質~好交朋友呀

當寄出邀訪函後 不一會兒便收到他的回信答應說:好

果然有”大俠”的風範~作風爽快 才能訪到他呀

 

 

 

話說我約莫在2003或2004年左右

就曾看過朋友用mail傳來他的旅記

 他回國後出的第一本書”全世界都擋不住李昆霖”問世時

也曾登上新聞、上過電視 對他可是印象深刻呀

不知不覺中 他已出了3本書

對了 那天拍照時 

忘了問怎沒見到第二本書”神鬼獵奇之旅-馬達加斯加”

難不成已銷售一空囉

 

 

前陣子 家住高雄鹽珵區的John

將自家一二樓裝潢成號稱”六星級的租書店”~Booking

店內還有飲料供應

一樓 全是新書(也一樣提供租閱哦)

二樓全是漫書藏書

 

 

這位前遛鳥大俠

因而又出現在電視鏡頭前(我是看網路新聞得知)

這時因私心作祟

腦中突然閃現 一定要將他納為研究對象之內

(因地利之便呀 其他設定約訪的對象都在北部 還在傷腦筋捏

 

 

 

 

 

訪問當天 對這位前遛鳥國手(以前不是封為”遛鳥博士”嗎) 

印象最深的是:他說他目前人氣下滑許多

他自我分析 原因有三:

1.他結婚了~這是最重要的因素(害他流失了大批的女粉絲)

哇~我本來還以為他是許多宅男的偶像呢(原來我都猜錯了

2.他封鳥了

3.他不太旅遊了

(他三十歲不到,足跡就已踏遍全球31個國家囉)

 

ps.後兩個原因 我有點”保留”

 

若各位曾留意前陣子的新聞

Booking開幕時 他找來了九把刀朱學恆站台

還播出了前陣子和九把刀同遊肯亞時”裸奔”的錄影帶

(有馬賽克啦 新聞都有報導哦)

 

 

 

不過據我的觀察 這位遛鳥博士”真的成熟”了


已升格為奶爸的他

在租書店裡 還為了許多小小朋友著想 

設有可玩耍看書的閱讀區

哎呀~人氣下滑沒關係 

(但每天都至少維持約有5千人以上 這對我而言 已是天文數字囉

我想他會吸引另一批同為新手爸媽的粉絲或粉條的啦

 


 

 

<後記>

店裡 還有”後庭院區”


 

家裡的2隻忠狗~皮皮及波卡



2隻飼養的”陸龜” 超口愛的

 

想更進一步了解這位高人氣部落客

可上去他的部落格:李昆霖前遛鳥國手 瞧瞧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