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堂油畫課

2008101017:56

 

 

2008.10.07(二)

哇~這堂油畫課 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囉

哈哈~這回可不是”舊同學回鍋”哦

所以 我當”學姐”了~ya

新同學”又華” 也是去款了許多傢俬

第一堂上課 要怎麼”畫”出人生的第一筆 

心中不免戰戰兢兢

我是過來人 這心情 我完全可以懂得

 老師又出馬指點迷津了 2位前輩也在旁共同指導

嗯~很幸福哦

 

這時 有位同學”灃蘭”

 走過來跟我說:我剪了頭髮 你都沒發現呀

有啦~你變得更年輕了哦   很水啦

來來來 拍一張 

年輕的髮型 連動作也變得有活力 ya

 

再來一張 但應該換個有”背景”的地方

哈哈~有位人兄願意自動充當”背景道具”

畫面很棒哦

嗯~這位混充的”新”同學及混充的”背景” 

都滿意了嗎

 

 

在此特貼出<公告>:

希望其他同學 能和灃蘭一樣

下回若您換了新髮型 或穿得特別美麗 或當天特別有fu

或有任何新活動、新玩意 

想與大夥分享 或想留下一些記錄

請大方地靠過來 

我非常非常樂意地幫大家po出哦

”油畫課周報” 需要更多的新梗

歡迎大家都來逗熱鬧哦

阿里阿豆

 

 

 

本周油畫課美食 還是要靠班長~陽玉媽媽來力撐

陽玉媽媽這禮拜又自製了”桂圓蛋糕” 請大家品嚐

哇~口感綿密 又不太甜 還有葡萄乾口味

完全不輸目前高雄市火紅的那家糕餅店所做出的伴手禮哦

 

辦公室同事也嚐了 呷過的人都說讚

真的好好吃哦

謝謝陽玉媽媽哦

 

 

三周一次的”講評”時間 又到了

 

同學們又就定位”洗耳恭聽”了

這次的<靜物寫生>

老師心血來潮從家裡的小池子裡 拾來幾株枯荷葉及蓮藕

師:這枯葉看似沒有什麼顏色 事實上它的色彩是很豐富的

所以 大家表現出的”色感”也是相當繽紛

這種看似無色的靜物 

反而讓每位同學都能自在地表達出內心的”色相”(哈哈 這句是我自己詮釋的)

來囉 快來看看 各位同學的作品囉

 

 

<紙上畫廊>

 


 

 

 















 


 

 

<自由創作篇>

 

 

 

 

 

這是我這次的作品

哈哈~老師說這是我內心的”異想世界”

 

其實我想表達的是:

我想把這看似無色的枯荷及枯藕 事實上色彩卻是豐富的”繽紛色相”

全給它”外顯於感官之上”

最後 就畫成了這樣

 

當世人看到了”純粹的感傷” 

相對地”純粹的快樂” 不也由然而生了嗎

這是我的畫布上 小小的哲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