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一杯咖啡vs.阿嘉的家

2008100711:52


 

 

2008.10.01(三)

 位於恆春南門附近,有家溫馨咖啡店 店名就叫”一杯咖啡

以前  你若是到恆春 相信你一定聽過或到過~董娘的店 

吃碗古早味的"魯肉飯" 並再來碗特製的剉冰

接著

你若是到墾丁 必定嚐過~迪迪小吃 大啖泰式異國料理

 

而現在 你若到恆春

我想 這家”一杯咖啡”餐廳 

在你的美食之旅的記憶路線圖中 一定也不能錯過哦

 

這就是”一杯咖啡”年輕的老闆(simon)老闆娘(姵伊)

一個是迪迪小吃老闆娘的弟弟(即simon的姐姐) 一個是董娘的女兒

料理部份全由simon掌廚    飲料及甜點則交給姵伊負責

所以店裡的餐點    美味當然不是蓋的

 

當天我和淑惠學姐要趕赴台東 途中在恆春稍做停歇

淑惠學姐和董娘有著姻親關係 姵伊算來是淑惠學姐的姪女

而simon這姪女婿 看著淑惠學姐帶著我這新朋友來

(其實我早在他們店剛開幕時就來捧場過了呢

以為我是為了”海角七號~阿嘉的家”來朝聖的

事實上 並不是如此 但既然來了 就去拍拍”阿嘉的家”又何妨呢

 

 

 

 

就在”一杯咖啡”斜對面 

真的就是目前最夯的”海角七號”~阿嘉的家耶

 

這地方已變成恆香的觀光聖地了

聽說主人不堪其擾 於是都大門深鎖


 

住屋前庭 擺了這麼一張紙板 

這兒~變民宿了(看報導 將來要參觀還要收門票了)

 

恆春鎮光明路90號 現在可是大大出名呢

 

 

 

而”一杯咖啡”的地址是

恆春鎮光明路78-4號

距離阿嘉的家 真的只有幾步之遙哦



”一杯咖啡”開店已有8年了 開幕時 我就曾到此享用過美食了

尤其在恆春鎮內 少有類似這樣的溫馨小館

可以悠閒的喝杯咖啡或來這兒享用一頓創意美食

 

當天我和淑惠學姐已計畫去吃海產了

於是在”一杯咖啡”裡 就真的只點~一杯咖啡(1人1杯啦)

還有店裡手工自製的”起司蛋糕”

 

虹吸式泡出的單品咖啡 

完全保留了咖啡的香醇 口感濃郁 

來杯好咖啡 真的馬上讓人有提神效果哦


我坐的這位子 還發現有~美鳳姐和simon姵伊 的合照哦

 

聽說常常會有恆春的名人在此匯集聊天、洽公、或聚餐


  這裡除了喝咖啡外,餐點更是令人不得不推薦

(不過當天沒用餐   無法拍出照片  以下有他網友的介紹)

http://uukt.idv.tw/eat/ep.htm

這位網友推薦的是

”雞排河粉湯鍋”

炸的恰到好處的雞排 加上以許多南洋香料所調配

鮮美無比的湯頭 真的令人胃口大開

 

 



simon姵伊 有空就常出國旅行

店裡的洗手間 貼滿了行走過的各國美景


還擺放了野薑花 讓人一進到洗手間裡

就先聞到一股淡雅的花香

整個人在此完全能放輕鬆 並舒暢無比

這是店裡牆上的圖樣 是simon的傑作哦

出國旅行後 回家的心情也會不同 不但店裡的擺設會略作變動

牆上的圖樣 也常會出現不同的風貎哦

 

 

 


店裡還有這個”看板” 哇~8人以上團體就不接客了耶

(可以證明 這真是個溫馨的小餐館哦

 

另外,還有一句 勿在夏天面前親吻...

是在寫什麼呀?...是不是給它一頭霚水

 

哈哈~這就是”夏天”啦

是simon和姵伊的"寶貝" ~”夏天”在店裡可是受許多客人的喜愛呢

 

哈哈~是不是又再次證明

”一杯咖啡” 是處溫馨小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