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台東來

2008020414:38

 

 

 

快過年囉!...看到這籃美美的青菜,別以為我要來介紹如何採買年菜呀!

這是朋友wendy扛了一大袋自己摘種的青菜

從台東搭火車到高雄來,要分送給3位好朋友(我、Maggie及簡姐)

搭配著簡姐家的竹籃

這袋青菜,立刻變得有氣質起來了

 

wendy帶來的青菜種類,共有

半天筍/蘿蔔/茴香/美生菜/茼蒿/油菜花/高麗菜及花椰菜

wendy為了讓朋友們吃到最新鮮的"蔬菜"

31日搭最末班火車抵高雄,一大早起床就先幫蘿蔔洗澡

下午4點多才去採葉菜類的青菜

情意,可一點都不"青採"

 

她的盛情和她帶來的一堆青菜,一樣重

令我們這群高雄之友感動到都快掉眼淚了

 

 

wendy除了扛菜來,還帶來3份小禮物

是另一台東朋友夙芳做的南瓜精油手工皂

因為這南瓜材料,也是她家出產的呀!

 

 

 

她一下火車,我帶著wendy要一一去分送禮物

第一站先趕到"簡姐家"

當時正在"拚老命"趕製御書房新menu的簡姐

馬上拿出竹籃來盛裝

據簡姐說,她只是不想把那麼新鮮的蔬菜太快放進冰箱

但罹患"部落格症候群"的我和wendy

也隨即拿出相機猛拍

 

 

這次我的小moto又再次立大功

簡姐家的阿貓阿狗圍著那藍青菜穿梭

哈哈,一時間簡姐家好像正上演一場寵物秀

 

這是簡姐家的第二隻貓(名叫upaca)

但實在真歹唸,主人說可以隨便稱呼

簡姐有時也會叫牠"妹啊"(就決定這麼稱呼了)

你看,妹啊這張照片,是不是像"明信片照"

我好喜歡哦(...老陳賣瓜自賣自誇...)

 

 

這是簡姐家出了名的雪地(也是我第一隻貓朋友)

從小看著雪地長大

讓原本不敢看貓摸貓的我,首次缷下對貓的恐懼

 

有關雪地的故事,可點閱簡姐的blog

http://www.wretch.cc/blog/naramitta&article_id=6400763

 

 

 

 

不是說簡姐家中上演著阿貓阿狗的寵物秀

那狗呢?

 

阿狗吉比(是隻臘腸狗),就掛在簡姐肩上

簡直就像一件~~貂皮披肩

 

 

阿貓雪地常入鏡,但每回都覺得她像件"雕塑品"

姿態真優雅

 

 

這是阿狗吉比的正面照

黏人,也愛撒嬌

 

 

 

忙完了拍照,簡姐為我們倒上陳年李子酒(配上右上的古陶杯)

接著再喝著玫瑰釀茶(又搭配左上的白磁杯)

再送上簡姐媽媽親手做的薑汁黑糖包

 

 

快過年了!!...我們好像在玩著"交換伴手禮"的遊戲

手和心,都裝滿了幸福的暖流

 

最末也要在這先祝大家  新年快樂

一定要幸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