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台東之三~勞動篇

2008090101:30

 

2008.08.30(六)

早上衝完了浪   事實上有點又飢又累

於是  中午在都蘭飯店(小吃館啦)吃個炒麵  就回到wendy家睡午覺

wendy這趟回台東家 主要是辦理休耕及整理家園

所以 午覺一睡醒  她就一直掛念著草還沒除呢


下午4點多 陽光還是有點酷  

但為了除草 wendy小姐仍不畏酷熱 全付武裝地穿好除草裝備

開始進行農忙

可怕的雜草 生命力好強勁呀 

一個月不見 就長得比人還高呀

這區可是有小花圃呀 但已完全看不出來了

沒想到除不到一會兒功夫 除草機的四條”牛筋繩”竟不見了

除草機罷工 等於意味我們不必工作了

(其實我也沒幫到什麼忙啦

但老天要讓我們先去補充體力 再繼續回來工作 

我們就順其自然囉

 

我們本來想去富岡或成功喊魚 吃海鮮 

但已過了魚貨進市場的時間 只有轉到台東市去吃囉

這家海鮮店 位在四維路 屬平價消費在台東市裡人氣挺旺的呢

點了我愛吃的生魚片

新鮮的白煮蝦


烤下巴


這家店除了海鮮外 還有好多熱炒的菜呀

所以 我們又點了”四季炸肥腸”

京都排骨

 

吃完晚餐後 我們回到家 真的又開始工作哦

白天除草 真的太曬了 

晚上除草 好像比較符合人性啦

但夜太黑 我們只好是拿著”探照燈”進行”勞動”

當然勞動的粗重工作 我無法勝任 除草就wendy自己去

除呀除 小花圃裡的薄荷葉 終於”露臉”了(隔天早上拍的)

你看 還真有一圈小花圃耶

但在雜草堆裡 實在看不太出來呀

主人wendy除草 我當然也不能閒著 

wendy分派我一個簡單任務 就是幫”九層塔””理頭髮”

 

這就是九層塔的花 長的其實蠻美的

但九層塔花長得越好 代表養份全被花給吸收光了

所以必需定期幫九層塔修理”頭髮” 才能維持九層塔的生命

 

夜裡 我就是坐在這小板凳上 拿著”探照燈”剪花

你看 這九層塔被我”修理”得多麼”清爽”呀

 

在wendy家的園裡 儘管被雜草”侵略” 但園裡拍起照來還是挺美的

仙人掌 看來挺適合這園裡的


木瓜樹上的木瓜 也結實累累
 

除完草 還發現了3棵南瓜

黃熟的山苦瓜

美麗的聖誕紅

絲瓜藤架



這回來台東 wendy家還多了一些新面貌

如蓮蓮幫忙畫上的彩繪信箱

及戶外廚房的另一彩繪創作 都為wendy家增色不少
 

wendy家前方的海景 還是美麗如昔

藍天 碧海 椰影搖曳 就是一幅美麗的風景畫



後方的山景 雲霚爒繞 也是好美麗




 我在台東 天氣晴

也交織著好心情

對了 這休閒椅是上回wendy在高雄買的

這回來台東 夜裡就可以躺在休閒椅上數星星

真的 真的 好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