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行(二)成功漁港喊魚

2010040212:39

 

儘管到台東多次  也到過成功及富岡漁港吃過海產

但記憶中 好像還未恭逢”漁港喊魚”的盛會呀

忽然跟wendy提起 她說:成功漁港下午4點有喊魚呀

 

於是2010.03.20(六)  中午抵台東 

wendy帶著我先到”正海成”北方小館用餐

 ”正海成” 以酸菜白肉鍋及千層餅聞名~好呷

(但忘了拍照呀~遺憾捏)

結果 竟在 ”正海成”巧遇知本秘境的劉姐

也就是這回wendy安排我要造訪的景點之一 沒想到一到台東就先碰頭 

緣份 真是奇妙呀

當天 台東的天氣 就像夏天 要躲避烈日

我們倆人先到家樂福去吹冷氣

wendy竟在家樂福買起了”鍋子” 也添購了4瓶紅白酒


時間捏算的真是剛好 

我們下午4點多 即準時達抵成功漁港

但這指示牌上寫著 下午1時到6時會卸魚貨耶

來到漁港一看 結果冷冷清清

沒有想像中的”人群吵雜”

但還是可看到零星 清理魚貨的工作人員

我們一問:當地朋友說 喊魚從下午2點就開始了

現在作業 幾乎已經停擺了

但親眼目擊漁貨處理工作 滿地血跡

愛吃生魚片的我 竟有點給它”不舒服”了起來

一蔞蔞魚貨 上頭鮮魚們都已被貼上”買家的標籤”

晃到一旁的漁販攤 拍拍照

也有不少魚種零售

成功漁港的漁貨 以”黑鮪串”居多

另外的魚種 我大多都不認識

我隨便拍拍 大家就隨便瞧瞧

成功漁港的喊魚記行 就此告一段落

會處理漁貨的朋友 來漁港買魚 當然便宜許多

wendy會處理及料理魚 但我們沒時間呀

買了2盒生魚片 

wendy說要帶我到一個住樟原的朋友家享用

我這個跟班 當然嘛”悉聽尊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