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4日遊(十一)第四天行程 逛遊尖沙咀

2010050601:25



2010.04.18(日)   自由活動之日

一早 月妹即隻身前去陳大哥新家探訪

我們3人 早上就先在飯店附近遊盪

4人小組計畫中午會合 一起去共享午餐

 

來港的第2天 我們才發現下蹋飯店離”重慶大廈”很近

於是一早 我們3人便到重慶大廈探秘

 

 

4/18(日)  重慶大廈探秘 → 早午餐/澳門茶餐廳 (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 自由活動/逛街( ESPRIT、海港城) → 前水警總部( 現為1881 Heritage) → 香港文化中心意外發現香港金像獎頒獎晚會 → 在尖沙咀搭21A 巴士到香港機場 → 乘港龍航空KA450 23:20回高雄。


 

若看過王家衛所導的”重慶森林” 

那你對”重慶大廈”一定不陌生

”重慶大廈”也因”重慶森林”的電影 而聲名大噪

但電影年代也有點遠了 

如今的”重慶大廈”也有著重新改造大變身的計畫了

(我們在探秘時 有見到住戶公告計畫圖哦)

 

”重慶大廈”是印度...等中東人士聚集的大本營

一走進大廈裡 就可看到許多兌換錢幣的臨櫃

還有不少印度零售商店

當然”重慶大廈”也因各色人種齊集 而蒙上”人蛇雜處”的神秘面紗

香港政府大概也不想讓這兒成為”治安的死角”

 因此 各進出的電梯都設有”閉路電視”

 

還有保全人員 隨時維安

但聽說”重慶大廈”裡 有很道地的”印度餐廳”


於是 我們也去探秘一下 因沒有很想入內”用餐”的慾望

我們就只在店門口觀望一番囉


.

.

.

4/18(日)  重慶大廈探秘 → 早午餐/澳門茶餐廳 (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 自由活動/逛街( ESPRIT、海港城) → 前水警總部( 現為1881 Heritage) → 香港文化中心意外發現香港金像獎頒獎晚會 → 在尖沙咀搭21A 巴士到香港機場 → 乘港龍航空KA450 23:20回高雄。


在尖沙咀逛遊時 發現了這家”澳門茶餐廳”

生意挺好的 表示:口味應該不錯

看到店家擺出的葡式蛋塔

更有衝動想進入用餐

當然也有可能是 那種原先計畫去澳門而沒去成的補償心理作祟

於是決定到”澳門茶餐廳”來享用午餐

一入內 我們就先點了4份蛋塔

餓了~餓了~蛋塔一上桌 就先來嚐一口囉

店內只提供2種湯 葡國薯茸青菜湯(左)、澳門豬潤湯

就全點了

點以上湯品 就附贈牛油豬仔包一個(所以共2份)

澳門炒飯   香

葡式骨香魚炒麵   這做法挺特別  好呷

店家特別推薦 澳門蜜汁燒乳豬排骨 看起來挺不賴的 那就點一份來嚐嚐

嗯~這”澳門蜜汁燒乳豬排骨”怎麼和廣告照片 有些出入呀

我們在香港機場買的紅酒 

前一天晚上

我們3人 就開瓶對飲了(馬妞會起酒疹囉)

沒喝完的 今退房時 再帶出來再乾一杯

但~還是沒能”乎乾啦”

於是 我們把剩餘的紅酒 就”送”給店家囉

這家澳門茶餐廳 是許多名人推薦的”平民小吃”

我們中午點的餐 基本上口味算不錯

而且他們的菜色豐富 是值得再上門品嚐其他美味哦

.

.

.

4/18(日)  重慶大廈探秘 → 早午餐/澳門茶餐廳 (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 自由活動/逛街( ESPRIT、海港城) → 前水警總部( 現為1881 Heritage) → 香港文化中心意外發現香港金像獎頒獎晚會 → 在尖沙咀搭21A 巴士到香港機場 → 乘港龍航空KA450 23:20回高雄。



自由活動時間到了 也就是大家血拚的時刻囉

我喜歡來逛”他們家”的服飾

(不用我說 我想你知”他們家”是誰囉

 

這裡的服務人員 正在為我們”找size”

等候中 也是拍照的好時刻呀

.

.

.

 

接著我們前往”海港城” 準備在這兒各自展開自由行動

但在分道揚鑣時 咱們又在”海港城”裡喝杯咖啡

歇歇腿 補充能量 是必要的

”海港城”的某一中庭 正在進行”青海賑災”的募款活動

在海港城裡 待的時間一久 我的頭開始暈了 

我得出去外頭呼吸新鮮空氣囉

.

.

.

4/18(日)  重慶大廈探秘 → 早午餐/澳門茶餐廳 (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 自由活動/逛街( ESPRIT、海港城) → 前水警總部( 現為1881 Heritage) → 香港文化中心意外發現香港金像獎頒獎晚會 → 在尖沙咀搭21A 巴士到香港機場 → 乘港龍航空KA450 23:20回高雄。


 

走出”海港城” 一旁就是”前水警總部”

第一天來港夜遊時 就對這地方”充滿好奇”

覺得白天 一定要來走走 

”前水警總部”是一古蹟再造 重塑百年風華的建築代表之作


水警總部 成立於1881

由長江實業負責復修重塑

這逾120年的歷史建築、重新注入新生命及活力

 並蛻變成香港全新概念文化旅遊及購物消閒的新地標

讓這裡匯聚了國際級購物商場、飲食娛樂及酒店於一身

 且正式命名為「1881 Heritage」(中文名稱「1881」)


「1881」主要由五幢建築組成

包括前水警總部主樓、前馬廄、前時間球塔、

前九龍消防局及前九龍消防局宿舍

建築以維多利亞式設計為主  充滿殖民地色彩




百年古樹

前時間球塔

前水警總部主樓(現為酒店)

還有一文物館

一推開門  看到這文物館的”樓梯”

我就愛上了這裡

玻璃門外的水景設計 更添館內高貴優雅的氣質

於是 我請了館裡的服務人員幫我拍拍照



1881   這古蹟活化的新地標  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呀

.

.

.

 

4/18(日)  重慶大廈探秘 → 早午餐/澳門茶餐廳 (九龍尖沙咀樂道25-27號) → 自由活動/逛街( ESPRIT、海港城) → 前水警總部( 現為1881 Heritage) → 香港文化中心意外發現香港金像獎頒獎晚會 → 在尖沙咀搭21A 巴士到香港機場 → 乘港龍航空KA450 23:20回高雄。

 

1881與香港文化中心、香港太空館、香港藝術館

及尖沙咀鐘樓等地標建築僅一街之隔

於是  我又晃到文化中心及星光大道這兒來

星光大道的立牌   由梁朝偉擔綱

而來到文化中心  我竟意外地走上”紅毯”

哇~04.18(日)  原來今天是香港金像獎的頒獎典禮

我也晃到館內看看香港影迷們”追星”的現況

天啊~”葉璇”是誰呀



” 方紅”我也不認識

我不是追星族  也沒冀盼見到”大明星”

我只要拍拍照 留影一番

在此為我的”香港4日遊” 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囉